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丹青
毛丹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961,259
  • 关注人气:221,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女生的夏天为何热闹非凡

(2010-07-23 17:23:04)
标签:

旅游

日本

杂谈

文化

分类: 佛门无量

  夏天的日本到处都过节,说是“过节”,跟中国传统意义上的“过节”还是有区别的,其中的区别之一就是“祭祀”,夏天几乎所有的“过节”都是为了敬神,或者为了防御瘟疫的侵扰。延续千年的传统一直到今天也没改变,尽管现代人已经不那么怕瘟疫了,但“过节”所做出的表演却继承了久远的仪式,类似抬“神架子”就是最典型的一个例子。

 

  今天中午跟海军史学者陈悦一行,还有萨苏兄在大阪天神桥附近一起吃饭,赶巧遇上一群日本女生抬“神架子”,欢蹦乱跳,神采飞扬,有时听到的尖叫犹如冲天的火焰,冉冉升起的感觉。

 

  至今为止,很多人误以为抬“神架子”的人必须是美女,因为如果人不美,又何以敬神呢?其实,事实并非如此。我听大阪天神祭的组委人员解释:“抬神架子的女生都是海选出来的,就像京都祗园节海选神童一样,不过选择的标准有不同之处,我们并不注重看面孔是否漂亮,身材是否苗条什么的,关键是看应募的女生是否有力气与热情,看她们对神的敬畏是否是发自内心的。”

 

  “那一般都用什么办法衡量呢?” 我好奇地问组委人员。

  他当即回答:“很简单,我们要求她们展示力量,而不单单是美。她们有的双手举起30多公斤的米口袋,还有的一口喝下一大瓶啤酒,连眼睛都不眨。更好玩的还有拿大顶的,翻车轮的,以此表达最充足的体能!”

 

  “这么做是不是对女生带来很大的自信呢?” 我继续问。

  “是的。尤其对自己的相貌没有自信的女生,她们通过参加敬神的活动,向众人展示自己的魄力,最终恢复自信,感谢神灵,同时也感谢自己。”

 

  听天神祭组委人员的上述解释,觉得每年都有很多日本女子应募,也许恰恰说明她们不少人是为了恢复自信而主动修行的一种。

 

  夏天对日本女生是热闹的,而且热闹得非凡。刚才拍下了视频,得空儿欢迎看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