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丹青
毛丹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961,259
  • 关注人气:221,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黑猫救麻雀

(2008-01-12 06:35:35)
标签:

情感故事

宠物

文化

黑猫

阿熊

休闲

分类: 我爱我猫
  我养的猫是黑色的,除了胸前有两块漂亮的白毛儿以外,其余都是漆黑漆黑的。它跟我家已经7年了,家人管它叫“阿熊”!
 
  有回晚上做梦,我梦见了它,一开始它是猫,眼睛大大的样子,十分机灵,但到了后来,它居然真变成了一只熊!很大、很黑,眼睛很小,但很有光。再后来,我醒了,把它一个人留在了梦里!
 
黑猫救麻雀
 
  它是一只含蓄的黑猫。以前我住过一座两层小楼,家里有个小院子,夏天长出很多杂草。每回除草的时候,阿熊都来帮忙,而且它的帮忙方式挺独特。
 
  阿熊不管除草的事儿,一直跟草地里趴着,纹丝不动,起先觉得它正在犯懒,赶上阳光明媚,说不定只是为了晒晒太阳而已。可冷不丁,它突然亢奋起来,眼睛贼亮,全身做出一个疯狂咆哮的体态,我仔细一看,原来杂草里藏了一条蛇!
 
  蛇不大,也就够半条皮带那么长。阿熊紧盯着它,虎视眈眈,但从不出手,那居高临下的体态就跟它拥有“核武器”一样。看上去,阿熊似乎是为了保护我安心除草才那么做的,当然,这么说是我瞎猜的。
 
  前两年,我搬了家,住到海边一所高层公寓,阳台很大,放眼看出去就是蓝色的大海,视野开阔。遇到烦心事儿,看看大海就不烦了。
 
  原来我担心阿熊会不适应这个环境,因为没有了杂草,就没有了蛇,它的威风就无法得以表现。结果叫我觉得意外的是它适应得相当快,一开始战战兢兢,从阳台的缝隙往下窥视。可没一会儿功夫,它居然原地趴下了,半眯着双眼,就跟一家之主一样。一趴就是一个下午,阳光还是那么明媚,它暖融融的,看上去像个卧佛!
 
  昨晚,天阴,从远处传来雷声,偶尔还下小雨。
 
  忽然,有一只麻雀飞进了我家的阳台,也许是飞进来的时候太猛,一下子扎到花盆的崖子上,跌到了地上。麻雀站不起来了,拖了一条受伤的腿使劲往上扑腾。
 
  这时,正在屋里酣睡的阿熊醒了,就像麻雀跟它发生了一种什么感应一样,它的醒几乎跟麻雀的扑腾是同步的。阿熊“咪奥咪奥”地大叫起来,意思是叫我为它打开阳台门。按照猫的习性来说,夜晚捕食一般都是悄悄地接近猎物,然后追踪,一直把猎物弄得筋疲力尽才将对方捕获。
 
  不过,我的黑猫“阿熊”绝对不是这样!
 
  它先是走近了受伤的麻雀,上下打量了一番,然后静静地趴下。麻雀不再扑腾了,小脑袋像拨楞鼓一样,有些惊恐的样子。阿熊趴着,不动,也不叫。过了一段时间,大概是它把握了眼前的情况以后,阿熊更加走近了麻雀,伸出桃红色的小舌头,像是要舔它的脖子舔它的身子,但仔细看上去又不像。
 
  这一情景发生在我的眼前,想起阿熊威吓那条蛇的神情,眼前的它完完全全是一个“大慈大悲”的形象!
 
  阿熊用它的眼光抚摸着受伤的麻雀。
 
  更绝的是,阿熊看过麻雀以后,扭过头对我“咪奥咪奥”大叫,它肯定是在说;“主人,别愣着了,快想个法子救救这只可怜的麻雀吧。”
 
  于是,我得了它的指令,下决心帮麻雀早日康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