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启
洪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3,084
  • 关注人气:8,6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拉提的眼泪

(2013-10-22 12:28:12)
标签:

洪启

战友

友情

那拉提

新疆

那拉提的眼泪


飞机起飞,50分钟后把我们从乌鲁木齐带到了那拉提。降落时看到的景致,已经让我感受到了此地的美。

新疆的很多地方,近年来我都是重复在行走。那拉提,是第一次来。当然,我不主要是来看景致。我来这里,是来找我的一位朋友。不是简单的朋友,是战友。二十年前,我们一起在新疆阿克苏服役,一口锅里的饭、一张大通铺、一起受训过来的老朋友。

我们没有过命的交往,但有着比海洋还广阔的交情。很多情谊是这样的,看似很淡,却很值得咀嚼。值得咀嚼的,总是最香的。之后去的那拉提草原,如我想象中的一样美。而这趟数十天的行程,给我印象最深、最好,最令我感伤、感动的,还是我的这位老战友。


他有一只叫“毛毛”的狗,丢了三天。他努力寻找,最终在狗市上找了回来。他的院子在新源县城的一个角落。她的爱妻操持着这个本地很有名的叫“陈家私房菜”的所在。

他俩都很具个性,朋友来了,钱就不挣了,关张陪客人。

酒在新疆,代表着深深的情谊。我到的第二天,他买了四箱伊利老窖,说你走时得喝完。我们待了八天,走时,我们把酒全部喝完了。

一天,酒局间,一位友人吐的稀里哗啦,我们换了包厢。服务员颇有怨言,他二话没说,拿起扫帚和拖把利利索索把“现场”清理干净了。这和他在部队时一样,眼里有活,做事不嫌麻烦。


他有一个养鸡场,漫山遍野的芦花鸡,有五千余只。他不辞劳苦的喂养着这些鸡,充满着乐趣。这是他的产业,他的未来。

我离开后,给他留下些“麻烦。他有朋友觉得我不很给面子,酒后对他很不客气的叫嚷,他气氛的回驳,从来不轻易动容的他,流了一地眼泪。

我们离开时,同行的友人看见,我们的车离开“陈家私房菜”时,他的眼中剥光闪动。

我一直在想写一首关于那拉提的歌,现在有了,就叫作《那拉提的眼泪》。

忘了说了,他的名字叫周强。

2013年10月21日 北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