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启
洪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3,084
  • 关注人气:8,6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洪启五一乌鲁木齐开唱 文化厅为现代音乐搭台

(2012-04-21 11:25:37)
标签:

洪启

民谣

新疆

文化

洪启五一乌鲁木齐开唱 <wbr>文化厅为现代音乐搭台

洪启五一乌鲁木齐开唱 <wbr>文化厅为现代音乐搭台

  新浪娱乐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自治区大型文化活动服务中心、新疆德威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洪启工作室承办的——“回乡之路”洪启作品乌鲁木齐演唱会,将于2012年5月1日晚在新疆人民剧场举行。据悉,这是新疆政府文化管理部门首次为现代音乐人搭建平台,为流行歌手举办现场音乐会。

 

    洪启是当代中国民谣的标志性人物,他1973年出生于新疆和田,1992年开始音乐创作,主要唱片作品包括《红雪莲》(2005)、《阿里木江,你在哪里?》(2007)、《九棵树》(2009)、《洪启自选辑》(2011)、《谁的羊》(2011)。

 

    他是当代新疆最有影响力的音乐人之一,在中国新音乐文化领域产生重要的影响。《人民音乐》杂志主编,权威乐评人金兆钧认为,“洪启的音乐创作有新疆烙印,但也不拘泥于新疆元素,不躲避现代文明,也面对了世界大文化,运用了现代的元素,在继承当中创作出自己的风格,他创作的歌曲与新疆传统音乐一起丰富了新疆音乐资源”。

 

    另一位重量级乐评人李皖在《读书》杂志刊发文章认为,“王洛宾、雷振邦、刀郎(罗林)和洪启各自都取得了不俗甚至伟大的成就,只是他们的创作不再面对新疆人,而是面向着中国更广大的民众。而在这种改造过、锤炼过的歌曲中,新疆不再是这音乐的性质,而变成了歌曲的风味。通过采风和改良,这些歌曲进入另外的音乐家族,如:古典美声歌曲、中国民族声乐、汉族流行歌曲、西方欧美民谣。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型文化活动服务中心副主任权丽则这样说到,“洪启他的许多歌并没有明显的新疆元素,却处处让你感受到新疆风韵。正是把自己融入有着近50个民族的故乡土地,把爱把美把真融入血液布满神经,才会在歌与琴弦的彻底交融中流露真心。演唱会是一个回家的孩子对家人的纯情表白”。

 

    近年来,洪启自觉以新疆民间文化使者身份奔走于中国各地,积极传播和介绍新疆新时期新文化艺术,广受关注和好评。

 

    5月1号将在乌鲁木齐举办的洪启作品音乐会,对新疆当代音乐的发展别具意义。

(责编: wwt)

 

----------------------------------------

演出地点:新疆人民剧场(南门)
演出时间:2012年5月1日晚21点(北京时间)
票价:300元、200元、100元
售票地点:新疆人民剧场一楼会员中心
咨询电话:(0991)4644655 464485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