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冷雨天
冰冷雨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5,695
  • 关注人气:4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蒙古大夫(之十)(2006/9/21)

(2006-09-21 11:15:20)
分类: 冰眼看日本
这次是医院明明白白地说“不准抽烟”了。是医院,不是哪个医生;不是说,是写的。

怎么回事?老冰喉咙长了块息肉,得动手术。医院的手术注意事项中有那么一条。

喉咙长息肉,可能有点遗传因素。冰娘就动过这个手术,但冰娘原来是老师,算点职业病。而老冰虽然也干过教书匠,但那已经是几乎20年前的事了,职业病也不可能到现在再犯。原因主要是这几年跑国内跑得多,一个原因是已经不太适应国内的空气污染(当然十几年前空气也没有污染得像现在这样厉害),还有个原因就是跑国内时话说得多,老冰夹在人鬼之间,不管什么题目都要先说人话后说鬼话或是先说鬼话后说人话,说来说去就说不出话来了。

一开始没注意,以为是伤风感冒喉咙发炎。回日本就好了。后来不对了,回了日本也说不出话来。老冰没事喜欢泡K,现在好,泡不起来了,没听说过哑巴泡K的对不对?

去医院吧,去年一个蒙古大夫对老冰说:“好像确实长了息肉,但是还没有长齐全,就是摘了可能还会长,先观察观察吧”。这“观察观察”似乎是那帮蒙古大夫的口头禅,什么事都观察。好在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毛病,就让他去观察吧。

才不做白老鼠让他去观察呢,老冰后来就没去医院。今年初又想起来了,又去了一家医院,那医生,长得白白净净,斯斯文文,这么说吧,除了做医生你就想不出他还该做什么。可是一动手,还是蒙古籍。

得从鼻子里往喉咙插管子对不对?那小蒙古,插得老冰眼泪直流不说,好不容易看清楚拔出来了,嘿,说忘了拍照片了,还得重插一次。靠,遇上这么一位正宗蒙古大夫,可算老冰走了运。

那大夫说,要动手术了。不动手术瞧那玩意一幅生机勃勃的架势,没准会造成窒息。

这老冰知道。问题是什么时候做。老冰的朋友中间做过这类手术的很有几人,人以群分,老冰的狐群狗党中喜欢侃大山的不在少数,侃来侃去就侃上了手术台。所以老冰知道这个手术虽然不大,其实就一门诊手术但一定要住院。

门诊手术干吗要住院?这是因为喉咙上有了伤口就不能说话,否则说话引起的声带震动会妨碍伤口愈合。而一回家就不能保证你不说话,所以得把你关在医院一个星期,只要你没有自言自语说梦话的毛病就没你说话的机会。

手术没关系,但住院一星期有点困难。说实话日本企业一个萝卜一个坑,你要是一个星期不放到坑里也无所谓的话,那就不是萝卜了。所以没有这一个星期的时间。

那怎么办?
(2006/9/2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