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冷雨天
冰冷雨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6,056
  • 关注人气:4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鬼子进庄以后(五)

(2006-04-13 11:21:34)
分类: 青春作证,向风车开战
鬼子进庄以后(五)

嘿,老冰把机票拿出来一看,不是老冰的票,上面写着个鬼子名字:“石川”!怎么回事?老冰当时哭得两眼红肿,根本就看不清谁是谁的机票,糊里糊涂把老冰的机票给了鬼子。自己拿着的是鬼子的机票。

那老冰怎么回去法?老冰无所谓,因为本来那张折扣票就不能改期的。老冰是准备好了再买票回去,当时上航刚刚开通鬼子航线,票价特别便宜,到大阪的单程只要950人民币。问题是,那鬼子怎么回去的?

办完丧事回到鬼子地界,首先就问那鬼子怎么走的。那鬼子说老冰刚离开就发现票不对了,又不敢吱声,只好就将错就错地走向COUNTER。老冰说国内线就在隔壁,你广播一下老冰不就过来了吗?

那鬼子说他不敢,怕人家听不懂他的鬼话。咳,就你那几句鬼话有谁不懂的?这且不说,老冰那个后怕哟,天照大神保佑,那飞机没栽下来。要是有了个三长两短,公安第一个要找的就是老冰了,开玩笑,在死亡名单上的人又拿了上航的票活蹦乱跳地要上飞机,他不是罪犯还能是谁?

后来注意了一下,国内还真不查机票。护照来回看,机票根本不瞧,这么着那鬼子才能拿着老冰的机票偷渡回去。要是都像鬼子那边什么都一个一个字地看,那鬼子当场就得被保安请走。

后来又发现台湾也不看票,许是中华传统。

一次要从常州去天津,老冰老没坐火车了,在鬼子地界就托人买了常州到天津的票。那哥儿们来电话说弄好了,下午2点钟出发,第二天早上7点钟到天津。

老冰起了疑心,常州到天津不要那么多时间呀。原来上海到北京的19/20次特快,傍晚离开上海,第二天上午就到北京了。那哥儿们说就是这个样,你那记性不一定靠得住,常州买软卧票可不容易,你不要我就当黄牛赚几条烟钱你信不信?

老冰信,不但老冰信,还说服得同行的鬼子们信。那次是两鬼子,一个是什么社长,还有个是他们公司的新人。上了车以后可能乘务大姐弄错了,明明是一人两鬼,她大概以为是仨鬼了,怕人受鬼气,那一个包厢就没进来别人,正好我们放行李。

上的车去没事干,就跑去餐车了。北方车的服务是不敢恭维,但是那车的餐车是真好,又好吃又便宜。燕京啤酒3块钱一罐,那小罐炖牛肉炖的和老冰的手艺能有一比,简直让人不敢相信是在火车上。

两鬼子也吃的精神抖抖,突然小鬼子咕噜起来了:“这车好像停着在。”

“废话,又不是直通车,他当然要停车了。你那地界的新干线不都要停车吗?”

“不对,我这一罐啤酒都喝没了,他还没有开。”

嗯?老冰这才从牛肉里抬起头来。可不是,车刚到滁州,怎么不走了?问问乘务大姐,说要停两小时呢。嘿,这是什么车?K34,乘务大姐很亲切地对老冰说:“乡下人,头回出远门吧?连这点规矩都不知道。K,就是快车,要乘特快,得T打头”。

嗯,老冰受了教育。回来两鬼子问是怎么回事,老冰没好气地说:“管他,反正明天早上到天津,现在吃喝要紧,翠花,上酸菜。”

后来在天津办完事去北京时,那两鬼子死活不肯坐火车了。说来天津市就被你给浪费了半天,还用“夜行列车”这么浪漫的名字。这次再也不给你骗了,坐巴士去。

老冰倒不感冒巴士,可觉得吃了人家那么好的牛肉再不给人家挽回点形象有点说不过去。于是好说歹说指天指地又把两鬼哄上了火车。

下了火车,那小鬼子就问:“路过天安门吗?”,老鬼子却不动声色。

知道怎么回事了,小鬼子好不容易来趟中国,想接受一下革命理想和革命传统的教育,碍着边上是社长,不好明说。那社长呢,又碍着身份,不能支持与出差无关的活动。行了,上了出租车,老冰对司机说:“绕天安门”。

那司机瞧了老冰一眼,就冲天安门去了。

快到天安门时,老冰对司机说:“在警察能容忍的限度内,有多慢开多慢,在天安门广场绕圈。”

“绕几圈?”

“五圈。”

那后座上两鬼子可就忙了,拿出照相机拼命地拍。

后来那社长对我说:“可太谢谢你了,正愁着不能去看天安门呢。你可太好了”。

老冰说了这些个,谁要是以为鬼子们都是这么憨厚可爱可就错了。这都是头回进庄的鬼子,还没分清方向呢。进庄的回数多了,嘿,贼了去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