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7,682
  • 关注人气:1,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厦芭赛”的收获|中芭舞校师生们的成长

(2019-08-05 12:16:42)
标签:

文化

中央芭蕾舞团

分类: 剧团消息
“厦芭赛”的收获|中芭舞校师生们的成长

“厦芭赛”的收获|中芭舞校师生们的成长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备赛,中芭舞校的选手们不仅要完成日常的课业学习还要参加期末考试和一台实习汇报剧目的演出,孩子们利用宝贵的休息和晚自习的时间进行排练,当别的孩子放暑假的时候,他们依然每天在排练厅挥汗如雨,进行着高强度的训练。努力就会有收获,孩子们最终用拼搏的汗水为自己的努力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刚刚结束的2019首届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中,中芭舞校的四年级学员佟佳奕、吴子禄、郝佳轩以及二年级学员宋天笑,从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超越自己的实力和出色的舞台表现力赢得了评委会的一致青睐,分别斩获少年A组金奖、少年B组金奖、少年B组银奖和少年A组铜奖。郝佳轩凭借中芭驻团编导王思正作品《就这么跳》摘得优秀现代舞奖;中芭舞校教师闫清筠、特邀指导教师彭捷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中芭舞校的学员和老师们不负众望,又一次在国际比赛中华丽绽放,彰显了中芭储备力量的实力和风采。

作为此次首届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评委之一,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中芭舞校校长冯英在为舞校师生们取得成绩而感到高兴的同时,也在第一时间对小学员和指导老师们送上了祝福和鼓励:“祝贺大家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这是大家一直以来共同努力的回报,我打心底里为你们感到自豪!孩子们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家长们长期以来的支持、配合和老师、编导们的辛勤付出,我也代表中芭舞校向你们表示由衷地感谢!”她还叮嘱孩子们:“成绩属于过去,这次比赛是对你们的鼓舞和激励,希望大家能够享受过程,在比赛中找差距、找不足而不是沉浸在获奖的喜悦中停滞不前。你们要走的路还很长,一个真正的艺术家对艺术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大家要像海绵一样吸取艺术海洋中的养分,为迎接真正站在舞台中央起舞的一刻而继续努力。”

这是一次比赛 也是一次学习
少年A组金奖获得者——中芭舞校四年级学员佟佳奕激动地说:“通过这次比赛,我感觉自己比以前更加成长并且积累了好多宝贵的经验,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合格的选手,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深入到角色中,才能在舞台上充分展现和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虽然拿了金奖,但我知道自己真正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今后我将更加努力,不断提升自己,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不辜负团里和老师对我的信任和期望。就像冯团说的,不骄不躁,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我会永远保持一颗对芭蕾无限热爱和赤诚的心,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断前行。”

少年B组金奖获得者——中芭舞校四年级学员吴子禄表示:“参加这次比赛是抱着学习成长的目的来的,能够获得少年B组金奖很开心,但更多的是感谢和感恩,感谢这次比赛给我提供了检验自己学习成绩的舞台,感谢团领导对我们参加这次比赛的关心和支持,感恩闫清筠老师一直为我们指导排练!通过参加这次比赛,与其他国际芭蕾舞选手们交流学习,感受到了他们敢拼爱拼的精神,增长了比赛经验,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学无止境,我将把这次比赛当做新的起点,继续不忘初心,珍惜每一次训练和比赛的机会,努力练功,争取更好的成绩!”

少年B组银奖、优秀现代舞奖获得者——中芭舞校四年级学员郝佳轩说:“这次的比赛对我来说既是对自己实力的检验也是对错过‘国芭赛’的弥补。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感谢团里领导和老师给我们的这次机会,让我们开阔了眼界,证明了自己。今后我一定再接再厉,学习别的选手们的那种对舞蹈的赤诚之心,踏实地走好每一步,重视过程、享受过程将更加优秀的自己展现在舞台上!”

少年A组铜奖获得者——中芭舞校二年级学员宋天笑说:“这次是抱着来学习的态度参赛,可能正是这种放松的心态让我意外收获了一枚铜奖,这令我既意外又兴奋。特别感谢冯英团长和马学强老师不辞辛苦、放弃所有休息时间为我排练。这次比赛让我明白,只要不偷懒、勤于思考,就一定会有成长。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坚持不懈,努力站上更高的领奖台!”

孩子们的成长是老师最大的欣慰
孩子们优异成绩的背后,是舞校老师们无悔的付出。为了这次比赛,指导老师们无私地放弃了休息时间,一心扑在孩子们身上,将自己的知识倾囊相授。炎炎夏日里,他们用汗水浇灌芭蕾之花,终于迎来了孩子们舞台上的精彩绽放!

作为佟佳奕、郝佳轩和吴子禄的指导教师并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的中芭舞校教师闫清筠表示:“对于佟佳奕、郝佳轩和吴子禄这三个孩子来讲,这次比赛让我看到了他们身上那股子难能可贵的拼劲儿和韧劲儿,郝佳轩和吴子禄在与‘国芭赛’擦肩而过后奋起直追,付出了成倍的努力在这次‘厦芭赛’中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而在‘国芭赛’中获得‘评委会特别奖’的佟佳奕更是不满足于过去的成绩,在这次比赛中顶住压力再创佳绩一举夺金,让我非常感动和欣慰。”

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是此次首届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的一个特色和亮点,获得这一奖项的闫清筠说:“这份成绩属于中芭这个集体,孩子们的努力、家长的配合和老师们的付出缺一不可。特别要感谢的是冯英团长的倾力支持,每当我们在排练中遇到瓶颈时,冯团总是亲自来到排练厅帮助孩子们指导,这也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帮助我们找到了提升学生水平的突破口。”

中芭舞校教研主任、参赛学员宋天笑的指导教师马学强表示:“这次比赛对我们老师来讲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与多位国际芭蕾专家、评委的近距离接触,我们收获了很多前沿、科学的教育理念,与其他院校老师们的互相交流切磋,让我们汲取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孩子们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首先要肯定的是孩子们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剧团和舞校作为我们强大的后盾,为学员和老师们提供了无私的帮助和支持,才能让大家心无旁骛的为比赛备战。对于刚刚二年级的宋天笑来讲,能够在这个阶段便在国际赛事中崭露头角无疑是值得肯定的,但是我想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能够通过参赛开阔眼界、增加舞台经验对他来讲是更加宝贵的。”

郝佳轩和宋天笑的现代舞指导教师,中芭驻团编导王思正在谈及与孩子们的排练过程时说:“现代舞在我看来就是一种启发人独立思考和让身体、思想返璞归真的过程,当孩子们在接受了严格的古典芭蕾训练后,再让他们自由地表达内心反而成为了困难。所以我在为两位小选手编创舞蹈前,与他们进行了大量的交流,力求从孩子们的视角和实际生活出发,就是要让孩子们在舞台上解放自己、表现自己,《就这么跳》和《爸爸的西装》两部作品的创意其实都是来自孩子们自己的生活。这次为小学员们编创作品的确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它让我看到了孩子们无比丰富的内心世界,更激发我一反成年人思维方式,用全新的创作诠释孩子们的世界。”

特邀现代舞指导教师彭捷在得知由他指导的学生佟佳奕和吴子禄在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并且自己也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后激动地说:“首先祝贺佟佳奕和吴子禄两位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与他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同时我也非常高兴见证了他们在备赛这一段时间的进步与成长。从最初的找不到感觉到最终自信地站在舞台上自由挥洒,这是孩子们和我共同进步的过程。两名选手都是四年级的学生,正是青春里最美好的阶段,同时对自己的未来又是充满未知和希望的,所以我才在冯英团长的建议下为他们量身打造了《绽放》和《远方的路》两部作品。希望两名选手在赛后新学习中,继续努力,使自己的表演变得更加成熟,期待她们下一次更精彩的绽放。”

中芭舞校教务主任武月圆表示:“这次参加比赛,这对孩子们来讲是一次难得的锻炼自己、检验自己以及学习成长的好机会。孩子们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对中芭舞校‘团校合一’办学理念的一次肯定。开赛以来,我们不断地听到来自各国评委专家和老师们对中芭舞校参赛选手们的肯定,他们纷纷表示,中芭舞校的孩子们已经颇具专业演员的水准和素质了。同时,中芭舞校一直重视培养孩子们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孩子们能够从容应对比赛的各种突发情况,不仅收获了专业经验,更在自我管理、独立能力的锻炼上得到了进步。这些都让我们倍感欣慰。”

功夫不负有心人,中芭舞校的学员和老师们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中芭舞校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学生家长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证明了中芭舞校强大的办学育人实力,更是舞校在“团校合一”办学模式的探索之路中的一次成功经验。未来可期,作为中芭储备力量的舞校学员们接连两次在国际赛事中的惊艳亮相,更让我们对中芭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加油吧!小将们!

撰  稿 | 周训正
摄  影 | 武月圆
编  辑 | 周训正
注:部分图片来自“2019首届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组委会
“厦芭赛”的收获|中芭舞校师生们的成长

“厦芭赛”的收获|中芭舞校师生们的成长

“厦芭赛”的收获|中芭舞校师生们的成长

“厦芭赛”的收获|中芭舞校师生们的成长

“厦芭赛”的收获|中芭舞校师生们的成长

“厦芭赛”的收获|中芭舞校师生们的成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