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IT女民工
IT女民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15,756
  • 关注人气:6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天桥的呆买

(2006-11-14 23:26:16)
分类: IT评论
话说盛大Q3财报业绩不错,股票也获调高评级与股价窜升,可惜本座最近超级地忙,一个周末居然足迹踏遍江南三座锦绣名城(没妨碍市容呀陈天桥的呆买),因此弃笔记本在家,也没顾上写blog。
陈天桥同学总结盛大业务模式转型,用了这样一种描述:从come-pay-stay,到come-stay-pay。意思是盛大从游戏先收费(pay)后玩(stay)到先玩(stay)后收费(pay)。
被本座解读了一下,你们一定会觉得更好玩陈天桥的呆买,因为翻译过来中文,stay就是呆,pay就是买,这肯定没错吧?因此连起来就是:从来-买-呆,到来-呆-买。
我这可不是恶搞呀!这个呆(stay)不是那个呆(呆瓜的呆)。
不过我还是奇怪,明明有个play(玩)可以用,陈天桥同学非要用这个stay,不知道虾米意思?
我绝对不是说,因为你们是呆瓜,才去给游戏交钱地……陈天桥的呆买
 
恩,接下来我严肃点论述这个问题,陈天桥同学区别买呆还是呆买,其实标志着网络游戏的一个根本转型,那就是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从有什么卖什么用什么,到需要什么开发什么卖什么。根本来说,套用从前IT行业说烂的一句话,是从产品导向转变为市场导向,而现在则是向用户导向转变。
这个模式转变可是个本质的转型。不过我上面那么说就没什么意思,但是被陈同学给这么一描述,就活灵活现,特别是呆字用得超好!没有用这个呆我这篇blog都写不起来。他的语文不知道跟谁学的,居然比身为歪瑞飞沫丝的秦姓文豪后代的本座水平还高。
不仅陈天桥同学要呆买,估计过几天丁磊同学也得呆买,朱骏同学也得呆买。
 
下个Q财报我赌盛大股票继续涨,这个Q没有来得及拍上“马屁”,因为我刚产生了此等冲动,打算夸赞一下盛大,周一上网一看,SNDA小小地又跌了点(今天又涨回去了),因此我把自己的msn名字郁闷地改为,刚想拍马屁,马就坐下了!
俺搞不起来陈天桥同学的呆买,呆拍(拍,不是pay!)总可以吧?陈天桥的呆买
还有谁想被拍,底下报名,新年大酬宾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