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石
王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03,540
  • 关注人气:264,6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苏黎世的“Masuala热带雨林”(借鉴之三)

(2011-01-18 09:00:56)
标签:

宋体

热带雨林

马达加斯加岛

苏黎世

国家动物园

分类: 借鉴
     登顶白雪皑皑的罗孚尔山(瑞士境内最高峰)之后,在瑞士旅游局安排下,参观了著名的Masoala热带雨林馆。该馆位于苏黎世郊区的动物园内。刚从冰峰的寒冷雪峰下来,瞬间置身 绿树参天的热带雨林其感受再奇特不过

        Masoala是非洲马达加斯加岛上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区。动物园同Masoala管理局合作,从遥远的非洲岛上运来植物,并建造一个巨大温室,完全模拟热带雨林的温度、湿度还有气味。 陪同的植物学介绍:雨林馆在马达加斯加的一个苗圃种植园内培养幼苗然后运送过来,还有一些是从马来西亚,泰国和佛罗里达运送过来的原产于马达加斯加的植物,种类一万七千余种,馆内必须维持相当于热带地区每天八万多升的降雨量。

       苏黎世之所以在此辟立一个热带雨林,是要呼吁世人关注马达加斯加的雨林滥伐问题。 马达加斯加的自然生态系统,无论是气候还是动、植物都具有独特的多样性的特点。由于人口的急剧增加和极度贫困的生活条件,环境受到非常大的威胁, 马达加斯加岛每5分钟 就有一个与Masoala温室同样面积大小的雨林被砍伐,为的是借此换取微薄的经济利益。

       在馆内有个捐献专区,文图并茂展示筹款在马达加斯加雨林区援助的保护项目。2003~2007年,收到了90万瑞士法郎(合人民币634万)-- 公众捐款, 动物园餐厅和零售店营业额的2%,以及其动物园资金投入。用于支付 Masoala热带雨林保护区的部分设备和国家公园员工培训、路标及张贴宣传、建设森林办公室、扶贫项目等。

    富裕国家动物园如何同贫穷的、需要保护自然环境的国家建立有机联系,苏黎世动物园给了一种选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