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尚进
尚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3,794
  • 关注人气:5,0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现场扫荡Macworld 与拜苹果教徒一起朝圣

(2006-01-11 13:56:31)
分类: 不扯谈的日志
http://static.flickr.com/42/84998585_7b9341abef.jpg?v=0与拜苹果教徒一起朝圣" TITLE="现场扫荡Macworld 与拜苹果教徒一起朝圣" />
大约30小时前,我还在演讲前的会场溜达,挂着我的ID,拿着手册。IDG确实厉害阿,苹果办活动都得靠着IDG组织管理。这时候the moscone center很安静的,谁想到若干小时候,这里人山人海,到处是拜苹果教徒。右面是我的ID和手册,人家展览做的说明确实细致,而且明显都是pagemaker的排版风格。
   http://static.flickr.com/40/84817587_e6fdb34cb9_m.jpg与拜苹果教徒一起朝圣" TITLE="现场扫荡Macworld 与拜苹果教徒一起朝圣" />
美国西部时间1月10号的凌晨3点,俺爬了起来,主要是想看看,几个苹果内幕网站有没有提前几个小时披露到底要open什么新产品,结果都是继续猜测,可见这次保密做的很厉害。早上6点,我穿上了las vegas买的面口袋一样的绒衣,溜出了酒店,自己奔会场去了,因为我知道,绝对不能等大多数记者起床之后,那样听演讲肯定肯定10排开外了。暗自庆幸的在汉堡王买了早餐,估计自己怎么也得top ten了,结果一看,地上已经座了一排记者了,不过我还是很幸运,在我到了之后,大批日本记者都来了,这帮鬼子都超苹果粉丝状态,亚洲数他们来的人最多,我问了个倭寇妞,她说来了70多,我操,中国来了7个,台湾地区1个,即便算上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韩国的记者,也没超过30。就这样排队等待直到8点45分,才让记者进场,而且是排队鱼贯而入,很幸运,open的door居然在第一排的中间,结果我是第二个进去的。要知道我举着单位的那个破sony,在记者区排队入场的时候,就跟个异教徒一样。
 
第一感觉,我操,分明是场演唱会的架势,台下分明是一帮苹果歌迷。当乔布斯9点开讲的时候,第一感觉,这哥们说话挺柔的,有点女,也许是丫嗓子有点发炎,此后不停的咳嗽,大概前后喝了2瓶水。由于不让用闪光灯,即便我坐在第三排中间的好位置,也不太容易抓到好镜头。勉强碰上了几张,还能用的。
http://static.flickr.com/37/84998587_256e820715_m.jpg与拜苹果教徒一起朝圣" TITLE="现场扫荡Macworld 与拜苹果教徒一起朝圣" />
从iDVD、videocasting到iWeb,上来就说了一堆软件,而且中间插了一句,后面我会说点新mac,马上台下沸腾,卖了多次关子之后,终于一个人物出场了,丫就是intel的paul,穿着那件有点变态的硅生产安全服。之后就是使用INTEL处理器的iMac和macbook pro的亮相,台下美国傻哥们怎么疯狂,我已经无法形容了,就跟一个歌星台上现眼,台下呼应一样,有女人的尖叫,还有此起彼伏的鼓掌,以及美国农民念叨oh my god。
讲完之后,乔布斯下台跟几个合作伙伴寒暄,于是俺站在椅子上搞了这张(于是有了开头的那张特写),后来我跑到距离乔布斯2米的地方,被他的女保镖给拦截了下来。结果我一头撞上了一个尖鼻子的西服老美,操,眼熟,认识丫?不应该,我最熟的美国农民也就是我们单位的袁跃。后来才想起来,原来丫是戈尔,克林顿时候那个副总统,美国数数计票事件里面竞争不过小布什的那个,丫是苹果的董事,我第一反应来了句,sir,后面想说,我支持民主党,操,英文怎么说?
 
看看吧,拜苹果教的不仅仅是经历70年代的人,小崽子们也被拉到了苹果阵营,这些都是在展会现场拍的了,我本周在周刊会写一个文章,全面扯扯这次“朝圣”。
http://static.flickr.com/36/85004583_5269fc9965_m.jpg与拜苹果教徒一起朝圣" TITLE="现场扫荡Macworld 与拜苹果教徒一起朝圣"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