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联生活周刊
三联生活周刊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53,736
  • 关注人气:86,4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次传话

(2007-01-25 17:17:01)
分类: 编辑手记

◎孟静

  上次王朔说南方周末的稿子比我们的好,因为我们改动了他的语气,为此他怪责朱伟,说朱伟不靠谱,叽叽咕咕埋怨了好一阵子,但他又不肯直接打电话和朱伟说,非得让我贴博客上。
  今天他又发条短信给我,原文如下:孟静,我说朱伟说错了,把南方周末两篇稿子弄混了,我收回,道歉,消除影响,朱伟是好编辑。
  让我转述给朱伟,那我就在这里转述了哈。
  这些人都特爱找个传声筒,自己有意见从不肯直接说。
  叶京和王朔有三年没说过话了,互相不理的源头就在于冯小刚。结果这次王小峰采访叶京时,叶京就问我:"王朔是在脑子正常的情况下接受你采访的么?他没有表现出病症吗?"
  我说:"应该是正常的,反正我没看出异常。哦,他就放心了,接受了采访。"
  刚采访完,徐静蕾就打电话给叶京,说:"王朔都批评我了,说我再不看《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就没法跟他对话了。"
  叶京心领神会了这个暗示,打电话给王朔,二人见面,终于一解疙瘩。
  他们这些老男人的关系,搞得跟贾芸和小红似的,还得找坠儿帮着递手帕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