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德兴
马德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615,041
  • 关注人气:170,4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请不要侮辱人们的智商!——国安“发飙”为哪般

(2008-09-29 04:16:09)
标签:

国安

威胁

退出

闹腾

分类: 国内联赛

    身处京城,但始终搞不懂北京国安俱乐部是怎么回事,年年喊着“争第一”,年年拿不到第一。而周期性的“发飙”更是让人看不懂。这不,昨晚又传出了北京国安俱乐部扬言“退出”的消息。因为观看了整场比赛,所以,国安俱乐部发出的“退出”声音更令人感觉莫名其妙

 

    怎么又是裁判的“过错”?


    印象之中,这似乎已经不是北京国安俱乐部第一次高喊着要“退出”了。2000年4月30日甲A联赛第8轮,国安队员小王涛因被红牌罚下,俱乐部方面第一次闹“退出”。2004年10月2日中超联赛第14轮,国安队因为被判罚一个点球,上演了中国职业联赛中的第一起“罢赛事件”。四年“折腾”一次,国安队的“周期性并发症”又开始了。此番在1比1与武汉队战平后,又扬言裁判如何不公正,声称“如果中国足协觉得国安不适合在这样的环境生存,那么可以提前告诉我们,国安可以选择退出。”


    其实,看过比赛的人都没有看出这场比赛中裁判有什么大问题。如果要说有问题的话,也只是技术性的,从比赛的录像中清楚地显示:执法主裁判当时并没有看见李玮锋的动作,仅仅看到的是李玮锋被路姜推倒之后躺在场地上的镜头,而且助理裁判也已经跑过去,然后再返回。在这种情况下,主裁判向路姜直接出示红牌,并没有什么不妥。任何执法裁判,都是以自己看见的为基准。即便是李玮锋在倒地之前真的用小动作激怒了路姜,裁判没有看见、不出示红牌并没有什么过错。国安对李玮锋的动作有异议,完全可以凭借录像向足协提出申诉,足协再根据录像,对李玮锋实施赛后追加处罚。这也符合国际足坛的惯例。


    那么,这与所谓的“黑哨”有什么关系?而且,从整场比赛来看,裁判的执法尺度并无什么不妥。至于国安方面认定的“应该判罚点球”的球,难道非要按国安认定的来判罚才算是“公正”、才是“适合国安生存的环境”?

 

    即便是要找理由与借口退出,国安也该换点新鲜的说法,好不好?

 

 

更多、更精彩内容请看我的网页www.titan24.com

 

 

    玩”不起请主动“走人”!


    更进一步,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国安三次扬言“退出”全部都是以裁判为借口?如果“玩不起”,完全可以“主动走人”,为什么非要找这样或那样的借口?国安俱乐部方面的说法与做法,不得不令人产生其他联想。


    譬如说,“永远争第一”的国安每年都扬言要争冠军,但职业联赛以来这么多年,国安就从没夺取过冠军。去年拿了一个第二名后,今年初允诺要加大投入、一定要夺冠。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在1比1战平武汉队后,除非是“傻子”,几乎没有人相信国安还能夺冠。于是,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俱乐部是不是以“裁判不公”为理由“闹腾”一下,从而转移人们的视线,为本赛季最终无缘夺冠而打下“伏笔”?


    而且,今天(29日),中国奥运军团将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庆功会。选择在这个时机“闹腾”,国安俱乐部的真实目的和用意究竟是什么?至少,我个人绝对不相信是因为裁判“执法不公”而促使国安俱乐部方面作出这样的选择。至于真实的意图,恐怕只有俱乐部高层心中最清楚。


    问问全中国的球迷,恐怕没有人相信:北京国安队这些年来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是所有中超队伍中最多的。那么,为什么国安俱乐部一而再、再而三地“发飙”、“闹腾”呢?


    根本原因,我想还是在于:2004年闹“罢赛”的时候,中国足协心不狠、手太软,对于“罢赛”如此性质恶劣的事件,阎世铎缺少了当年处理“甲B五鼠”时的勇气,也没有了“斩立决、杀无赦”的决心,对国安俱乐部仅仅罚款了事,导致了随后的俱乐部“逼宫”与“造反”,更直接影响到了随后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国家队。恰恰是因为认准了中国足协“软弱可欺”,仗着自己的后台更“硬”,才敢如此肆无忌惮。


    这倒让我想起了今年上半年国安队参加亚冠联赛时的情景。面对被日本鹿岛鹿角队以9比1和8比1两次“血洗”的泰国泰京银行队,国安队耻辱性地以3比5输球、丢中国足球的脸、丢中国人的脸的时候,怎么不见俱乐部官员站出来,扬言“亚洲足球环境不公平”、“如果亚足联觉得国安不适合在这样的环境中参加亚冠联赛,那么可以提前告诉我们,国安可以选择退出。”前后的反差,究竟说明了什么?


    如果“玩不起”,国安可以主动退出,没有必要找理由与借口,不要用客观原因来掩盖自己孱弱的本质。我很同意当年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在“罢赛事件”发生后所说的那句话:“来,欢迎;去,不强留!”所以,请国安俱乐部先自重。如果真要退,那赶紧就行动,也让人相信:国安人都是真爷们,说不“玩”就不“玩”。否则,只能让更多的人看不起你国安!

 

更多、更精彩内容请看我的网页www.titan24.com

 

 

    中超环境净化该从自己做起


    这些年来,中国足球环境每况愈下,中国足协作为最高管理机构,确实要负主要责任。但是,“职业足球”作为一个行业,国内其他领域、其他行业中,恐怕没有像地方俱乐部那样的企业或公司敢于如此胡作非为、诋毁自身的整个行业。


    稍有印象的人都还记得中国足球职业化后,那么多搞足球俱乐部的企业、公司一旦“玩”不下去或者不想“玩”的时候,总是采用同一种“技俩”——扬言中国足球如何“黑”,动辄就是“黑哨”、“官哨”如何。而这些俱乐部背后的企业、公司在自身所涉及的领域(如汽车、房地产、烟、酒等等)中,一旦“玩”不下或不“玩”时,从来就不敢说自身的领域是多么地“黑”、多么地“脏”,反而只是老老实实地一走了之。


    那么,为什么这些公司、企业的老板敢在中国足坛“肆无忌惮”地胡言乱语?这种现象难道正常吗?这些老板们胡言乱语,难道不是把中国足球往“死路”上逼、给中国足球雪上加霜?中国足球走到这一步,难道跟这些俱乐部的管理人员、老板们没有关系?


    我想,现在的中国球迷也越来越成熟了。一次、两次,外界或许会相信。时间长了,恐怕没有人再一边倒地相信了。国安是不是把所有球迷都当成了“傻子”?请不要侮辱中国球迷尤其是北京球迷的智商!


    北京奥运会后,在中国足球全面跌入底谷之际,中超联赛慢慢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作为关心和热爱中国足球的人,尤其是现在的从业人员,更应该珍惜目前的形势,让中超联赛稳步发展。一个良好的大环境,首先应该是每一个亲身参与中超联赛中的人自己先做好,才有可能使得整个大环境得到改善。否则,一切都只是空谈。


    对于这次国安的“威胁”,我以为中国足协根本就没有必要理之。所谓“天要下雨娘要嫁”如果国安队永远都拿不到冠军、不想“玩”了,敬请自便。中国足球并不会因为国安说不“玩”了,天就塌下来了!

 

                                                             2008年9月29日凌晨于北京

 

更多、更精彩内容请看我的网页www.titan24.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