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黑龙
黑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0,565
  • 关注人气: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札记-3】黑龙沈阳演唱会:《学不会放手》LIVE

(2010-11-03 16:49:03)
标签:

歌手黑龙

学不会放手

日志

视频

沈阳演唱会

mtv

娱乐

分类: 【黑龙 MV 】给你好看

该博文已被推荐到:新浪娱乐博客首页、娱乐首页、音乐首页


【札记-3】黑龙沈阳演唱会:《学不会放手》LIVE

 

 

《学不会放手》是我早在08年收录到《爱的太累》专辑中的一首歌。

歌词通俗易懂,旋律也很好听。真正的放手,是不需要努力的。学不会放手,只是因为还爱着……

在沈阳演唱会现场,唱这首歌的时候。思绪百转千回,谢谢当晚现场的朋友和我一起合唱。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
小时候,手里死死的攥着别人的玩具不撒手,直到大人掰开你的手指头。
长大后,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心痛的死去活来,直到彻底绝望遍体鳞伤。
小时候,自己的玩具总是不愿意别人碰,即使是你已经不再喜欢的。
长大后,接受不了曾经分手的他/她另觅新欢,即使你们永远不可能再在一起。
很多时候,面对一个人,一件事,我们总也学不会坦然放手。
总是记挂在心里,甚至耿耿于怀。
自己不开心,周围的人同样不开心。
以前常常说,不属于自己的,怎样留也留不住,而属于自己的,想跑也跑不了。
只是,这句话,每个人都会说,却很少能有人真正做得到…… 

 

歌曲:学不会放手

演唱:黑龙


冷风吹吹不散那温柔
多少思念缠绵在心头
今夜熟悉路上孤单走
哪里才是流浪的尽头
翩翩叶写满尽是忧愁
飘去远方寻海市蜃楼
渴望哪天重燃起天长地久
喝下是最后一杯苦酒

我学不会放手 当握住了伤口
恨自己给的不够让爱轻易地远走
如果真心买不回幸福相守
任它永远随回忆漂流
我学不会放手 当停不住泪流
谁在这傻傻等候当一场梦醒以后
当残酷被粉碎了过去所有
原来我再已无法停留 牵你的手

 

【札记-3】黑龙沈阳演唱会:《学不会放手》LIVE
======================================================================================

有关,《学不会放手》的故事。

 

是夜,月光温柔的从槐树缝隙中倾泻而下。我死死的盯着倪哲那最熟悉而陌生的脸。

他垂下眼睑,不看我。然后自顾自地的说:“小时候,即使你不喜欢了的玩具,也要使劲的攥在手里,不给别人。好好的布娃娃,听说要送给邻居的小朋友,你就拿剪刀偷偷给剪碎。还有,吃了半包的糖果,吃不下了也不愿意和其他人分享,哪怕扔进垃圾桶。还有……”

“够了!你滚!滚——”我气极败坏,若不是这夜色为我涨红的脸笼罩一层薄薄的轻纱,说不定青筋都凸显出来。

 

倪哲走了。只剩下我在这寂寞的月色中瑟瑟发抖,我不甘心,放手这段青梅竹马哪会这般容易?

和他是从小玩到大的伴。他会帮我辅导功课,保护我在学校里不被其他小朋友欺负。

慢慢的,我开始喜欢他。在我还懵懂何为爱情时,我和他都分别收到其他同学写来的信件,有关友情亦或爱情。

慢慢的,我们在一起。谁都没说过谁喜欢谁,依然像小时候那般互相牵着手,逛公园、吃饭、看电影。

 

我和倪哲都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如我所愿。只是,他学计算机,我学管理。

他总笑着刮我的鼻子说:“小乖乖,你个女孩子家家学管理要管谁呀?”

我也笑的没心没肺:“管你呀!你一辈子都归我管了。哈哈~”

大学生活就在我们嘻嘻哈哈的笑声中,接近尾声。

直到我拿着一份劳务合同去他的实习单位找他,在他们公司楼下看到一个时尚女孩挽着他的胳膊从我眼皮子底下一闪而过时,我的世界几乎崩塌。但我绝不是懦弱的女子,凡事都求问个清楚明白。

于是,大步上前。站在倪哲和那女子的面前,显然他对我的到来丝毫没有准备。

我不理会他的紧张,说:“哲哥哥,我也找到工作了。晚上我们去哪庆祝呀?”

我视他身边的女子如无物。他这才缓过神来对那女子说:“这是祈晓萌,我邻居家的小妹妹。”

他这么介绍,其实也没错。换作从前,我会欣然接受。而在另一位女子面前,我绝不能输。于是补充道:“也是他青梅竹马的女朋友。”倪哲脸上青一阵白一阵,我笑着看那女子转身跑了。

他倒也是一点不含糊,抓住我的胳膊,拉我到一旁。我痛的哇哇叫,他还不松手,压低声音怒斥我说:“晓萌,你胡闹什么?”他第一次对我这样凶,我委屈的眼泪直掉。接着他说:“我们之间没有爱情,我一直拿你当小妹妹……”。他随后说的什么,我并没有听进去。他走了……

 

或许,他说的对。我们之间并没有爱情。我对他的依赖,是自小累积的。

但我不想放手,不会放手。执拗的性格,天生便是。

小时候,不要的玩具攥在手心里,死死的。直到,大人们走过来一根一根的掰开我的手指头。

长大后,爱到痛了,也不肯放手。即使是最疼我的哲哥哥,也不愿意他跟别的女孩子走的太近。

很多时候,面对一个人,面对一件事,我总是不能坦然的放开手。

自己不开心,哲哥哥不开心。何苦呢?

 

我约哲哥哥见一面。他应了,在学校的老槐树下。

他说了我一直不愿意面对的事实:自己得不到的,宁可毁灭掉,别人也休想。

他说进了我的心坎里,但我依旧不愿承认。相反,我怒气冲天。

凭什么他将我看的如此透彻?“滚——”我脱口而出。

祈晓萌啊,祈晓萌!你又伤害了一个疼爱你的人……

或许,是我不懂得什么叫做真正的爱。然而,哲哥哥,我爱你,你若不爱我,怎么可以爱上别人?

当一场梦醒以后,当残酷被粉碎了过去所有,原来我再已无法停留,牵你的手。

【完】

  

【札记-3】黑龙沈阳演唱会:《学不会放手》LIVE
【札记-3】黑龙沈阳演唱会:《学不会放手》LIVE
【札记-3】黑龙沈阳演唱会:《学不会放手》LIV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