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皮
水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406,417
  • 关注人气:44,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深强沪弱热点散乱 第一创业恐难撬动大盘

(2017-09-18 19:36:10)
标签:

杂谈

盘面消息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稍作下探后出现一波回升,10:30时见全日高点后缓慢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低,14:14时之后回升收报;盘面热点:芯片、燃料电池、新能源车、卫星导航、OLED概念、石墨烯、蓝宝石、绿色照明、半导体、酿酒、券商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整理的行情。

小水看盘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用这句话来描述今天的行情还是比较贴切的。

我们之所以说意料之外,是没想到市场今天会表现出这么强势,之所以说情理之中,是因为市场的走势往往跟大家的判断是反着走的,这也能够解释今天市场为何相对强势。

因为从一开盘,券商股就先声夺人,那么券商股为什么会掀起一波拉升的狂潮?应该讲跟上周末的两条新闻有很大的关系,一方面是股指期货第二次松绑,在救市期间股指期货是被捆绑起来了,这个在当时被看着是救市的一个举措,理论上讲,股指期货松绑对市场是构成利空的,但是这个看对谁而言。

股指期货松绑对整个市场是利空,但是对券商未必是利空,为什么呢?因为这意味着券商可以加大套保的力度,在套保力度加强之后,它们有可能更敢于增加现货的建仓力度,所以一定程度上对券商反而是利好。

另一条消息就是IPO正常化,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助理张慎峰说:IPO要正常化。周末公布了9家44亿的融资额,其实这对于市场来讲是利空,但是对于券商板块来讲,可能是局部的利好,因为券商受益。

IPO是券商受益的独特过程,所以在这两种情况之下,今天券商成为开盘市场主力拉升的板块,也是可以理解的了。今天辅助性的板块,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也都助阵,维护盘面的稳定。

另外,新能源车概念消息也不断。格力宣布了停牌,有可能介入一汽夏利,这会不会成为珠海银隆的借壳,大家也很关注,所以新能源车在盘中也有所表现。新能源车不会一下子就结束,可能后面会有不断的新闻出来,成为阶段性炒作的热点。

市场对券商板块的重点攻击,还是让人有些忧虑,这个板块目前毕竟不具备走大牛市的前提,所以拉升的越快,回落的可能性就越大。

第一创业是券商板块的爆发点,是要重点关注的,因为第一创业周末已经宣布了跟京东金融并没有重组的计划。实际上8月25日、8月26日第一大股东跟第三大股东也都宣布了停止重组或者股票出售的计划,照说已经有半个多月,发酵也太晚了一点,主力无非就是利用这个时间。

第一创业今天开盘还是低开的,但随后率先涨停,就是因为第一大股东、第三大股东有可能会寻机清仓式减持,它也存在大股东换位的可能,尽管声明已经停止了,但是题材发酵是在最近两天。

一句话点评:一将成名万骨枯。

胡说扒道

沪深两市今日呈现典型的深强沪弱行情,个股也接近二八分化,中小创涨,大盘股跌。今天有几点值得关注:

1.各大指数涨幅中,恒指>中小板>创业板> 深成指> 沪深300>上证指数> 上证50。简单点说,就是越贴近上证大盘股,涨幅越小。因此,深强沪弱是明显的。

2.领涨板块中,白酒属于大消费,两节临近,炒一炒也在情理之中;事实上,往年离春节越近,白酒股越容易得到炒作。但这个板块说实话已经炒得次数太多了,快炒糊了。

3.券商受到很多机构的看好,看能否重复2014年冬天的故事,但现在的监管机制,估计够呛,毕竟这些都是大块头,需要资金量太大。

4.新能源车已接近靠传闻来维持炒作的境地,深度介入的机构现在正在想办法吸引市场更多的注意。但这个板块与白酒一样,这两年翻炒次数太多,能不能最终诱多成功,还得走着瞧。

5.从整体环境而言,这个市场最大的依靠当然是重要会议前的维稳预期以及国家队的调控能力,最大的希望是其他领域遭遇打压,资金能不断流进股市。但总体盘面上,还是感觉热点散乱,没有力气。缩量创新高的事情历史上也有,除非大牛市,否则这种局面都维持不长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