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皮
水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408,525
  • 关注人气:44,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炒股只服贾跃亭!一句话让创业板打了个反击战

(2017-01-20 19:18:57)
标签:

杂谈

更多精彩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水皮More”(微信号:shuipizatan)

盘面消息:截至收盘,沪指报3122.83点,涨0.70%,创业板报1880.75点,涨1.99%。节前资金面持续紧张,两市今日量能依旧没有改观,预计节前出现明显行情概率较低。

小水看盘:

今天收盘后,李大霄开玩笑说,空头都回家度假了,多头趁机打个小反击也是不错的。

今天不愧是小年,整个盘面上处处红彤彤,年味十足,好久没有见过这个情景了。

乐视今天功不可没,正是乐视的强势,带动了整个创业板的上涨,在上午10:50时,乐视涨到了今天最高点,东方财富网暴风科技也跟着一起上攻,创出了创业板最大的反弹,乐视也做出了很大的牺牲,上午收盘时涨幅7.79%,下午收盘时涨幅是3.2%,但是乐视的成交量巨大。

乐视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反弹,跟贾跃亭和投资者沟通会上错误的评论有关,他在沟通会上回答了有关乐视股价能否到100元的问题,这是犯忌讳的,贾跃亭也为自己的这个行为道歉,但市场是听风就是雨,听到股价100元的传闻,就马上有了反应。我们对乐视这次的上涨更愿意理解为超跌反弹,而带动创业板的也是超跌反弹。

一句话点盘: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

胡说扒道:

今日沪深两市算是略微放量上涨,表现比较突出的还是次新股和创业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受乐视复牌后放量走高的影响,其他板块开始跟随。由于乐视最后没有封住涨停,部分机构和大户开始套现,收出了比较长的上影线,导致创业板虽然放量大涨,但赚钱效果没有预想的那么强。

上证指数几乎没有放量,表现比较强的还是之前的混改概念,相关的股票在昨天回落之后,今天又开始报复性反弹。次新股中的部分银行股和券商股受央行定向降准的影响,出现了上涨,这对于下午的维护指数起到一定的作用。

总体来看,今天的走势有点出乎意料,我估计是部分机构提前得知了央行可能要放水的消息,但就上证指数而言上面收到3130点的压力,在这种压力下,除非出现一个龙头概念股,来带动整个板块的上涨,否则只靠这种冷门消息来刺激,上涨是不能持续的。

深成指、创业板指数离上面的压力也越来越近,创业板指数是在1970点附近破位之后急跌下来的,目前反弹已经弹到了1890点附近,虽然出现了两根放量阳线,周线上也出现了较长的下影线,但能否过去,估计还要看能否真正放量。从个股上看,除乐视的放量上涨外,受消息影响,任子行、英唐智控等股票也开始上涨,但是后市还是需要乐视这种强势股的出现才能带动整个创业板指数的上攻。

考虑到节前还有4个交易日,而第四天资金不能回转,因此,机构、大户是否愿意在有效的3个交易日里面活跃交易,还是一个问题。在此提醒大家,如果指数节前连续走好,那将很快面临上方平台压力,如果不能有效突破,那么,节后可能还会有所调整。因此,大家在参与的过程中,还是要控制好仓位,不能盲目追涨。

更多精彩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水皮More”(微信号:shuipizat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