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实德走在十字路口——评连京之战

(2006-05-10 22:21:06)
分类: 一点点足球
本文的眼:
 
没有杨戈降了一个档次
实德走在十字路口——评连京之战
 
没有体能又降了一个档次
 
大连实德面目全非
 
走在艰难的十字路口……
 
赛前预感大连实德可以在一场惨败之后回归主场实现一次反弹,现在看来,做出这种判断是一个错误——杨戈维奇因代表保加利亚国家队出战继续缺阵,而密集的赛程让实德的体能严重透支,加上面对的又是本赛季开赛以来防守最为稳固的北京国安,0:0的结果就显得十分合理了。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场上的大连实德球员给人的感觉就好象已经踢了90分钟的比赛,疲惫几乎写了每个人的脸上。
 
潘塔的突破不见了,邹捷的前插不见了,王圣的助攻不见了,典型的还有胡兆军——比赛刚开始20分钟,电视特写镜头里的他就已经在大口喘着粗气了……
 
客观说相比于上一轮客场被西安国际大肆戏耍,本场比赛大连实德还是体现出了某种进步,至少在防守中没有出现太多的错误,只是在阵地进攻和反击进攻中,始终无法找到行之有效的办法,虽先后尝试了边路进攻、远射、大范围转移乃至个人突破等等,却绝少可以形成致命威胁。
 
此前在大连实德所攻进的16粒进球中,杨戈维奇一人包办了7粒,几乎占到50%;何况,除了进球之外,其组织和牵制作用也间接为球队的进攻做着贡献。没有杨戈的实德如同是一只没有了牙齿的老虎。
 
没有了牙齿倘若有足够的力气,也还可以凭借猛冲猛打寻觅一丝胜机,问题在于大连实德的疲惫状态超出想象,此情此景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上个赛季同样多线作战最终导致四大皆空的山东鲁能。
 
看过连京之战,人们不得不对北京国安固若金汤的防守发出赞叹。当沈祥福彻底从一名理想主义的“求道派”蜕变为一名现实主义的“胜负师”之后,北京国安也已经将“防守”两个字置于本队战术体系中至高无上的地位。
 
一支球队若连续6场比赛不失球已经够强了,而北京国安——一支过去10年有着“客场虫”称号的球队,居然可以做到连续6个客场一球不失,这已经不能再视之为“偶然”了。
 
当冲击力很强的徐云龙被牢牢锁定在中后卫位置上的时候当,技术型中场陶伟都在拼命干着拼抢阻截的“脏活”的时候,当司职前锋的高大卫一场比赛没有一次射门却有10次抢断的时候,北京国安的整体防守已经达到了高度的统一,“防守第一,进攻第N”的意识也已经在队中蔚然成风。
 
所以,北京国安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先后让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大连实德三支攻击力强大的劲旅无功而返,当然,北京国安也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仅仅攻进了弱旅重庆力帆一球。
 
鱼是进攻,熊掌是防守,二者不可得兼,沈祥福舍鱼而取熊掌。如果本赛季15支中超球队中只有一支——只要想把一场比赛踢成0:0就大体可以把一场比赛踢成0:0,那么这支球队非北京国安莫属。
 
北京国安已经用不着让支持她的球迷担心了,只要将防守进行到底,即便进攻依然不力,却也足以至少让名次保持在4-6位;真正令人担忧的是大连实德,未来一周半的时间里恶战接踵而来——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客场与韩国全北现代一决生死,然后主场再迎战上海申花,倘若疲惫不堪的状态不能有强力的反弹,其前景实在不容乐观.
 
一个艰难的十字路口,向左走?向右走?大连实德,不在沉默中奋然崛起,就在沉默中鸡飞蛋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