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房地产报
中国房地产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9,893
  • 关注人气:5,7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融创中国续推股权激励

(2012-05-30 16:19:22)
标签:

房产

分类: 公司报道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 李红梅 北京报道

 

这是融创中国上市以来,第三次续推股权激励。
    5月21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融创中国,1918.HK)宣布,公司已根据2011年4月29日采纳的首次公开发售后购股权计划向董事及雇员授出合共3000万份购股权。
    “股权激励的目的就是让员工与企业一起共同分享业绩提升带来的实益,提升企业凝聚力和员工归属感。”5月24日,融创中国营销中心总监李公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有分析人士认为,融创中国良好业绩的可期或将改善其资本市场表现,在目前其股价被低估的背景下推出以当前市价定价的购股权计划,有助于其人才的稳固。

 

计划接力

 

根据购股权计划,本次向各承授人所授出的购股权在2015年4月28日前将一直有效。其中,30%的购股权将于授出日期(即2012年5月21日)归属;另30%的购股权将于2013年4月29日归属;最后40%的购股权将于2014年4月29日归属。
    “公司在上市的时候就推出了最多不超过总股数5%的股权激励计划,其中上市时已授出1.67%,另外的3.33%分3次授予,截至目前已授出两次,最后一次计划于明年进行。”融创中国相关人士介绍。
    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高继红认为,在当前房地产面临严厉调控,地产企业生存环境日益恶劣的背景下,股权激励的许诺将使管理层更具积极性,有利于公司提升管理效率,未来公司业绩提升动力也更为充足,同时能够降低公司人才流失风险。
    在高继红看来,2010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成为高管离职重灾区,体现出行业经营人才对行业的悲观预期。为了留住人才,2011年包括万科、保利地产、中国建筑、首开股份、华业地产等房企都纷纷启动股权激励计划。

 

价值洼地
   

 

“这个购股价还是相对较低的。”盛富资本总裁黄立冲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香港地产公司的股价都相对偏低。
    公告显示,融创中国本次所授出购股权的行使价为2.33港元,购股价格与授出日的市价相挂钩。“这种方式避免了股票期权计划中预先规定好的行权价格高于当时市价而不行权的情况,在当前大势下更有利于激励。”高继红说。
    融创中国2011年年报显示,其2011年实现销售金额192亿元;营业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59.4%;毛利率为33.6%,净利润率为22%;盈利增长59.37%。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其市盈率为2.49,市净率为0.83。截至2012年4月底,融创中国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65.7亿元,同比增长87%。
    高继红认为,以上数据均表明融创中国的业绩呈稳健发展态势,但股价水平与国内其他地产公司相比,有所低估。
    高继红分析,从行权条件看,此次股权激励与国内其他房企相比,更有利于激励员工——未规定业绩指标,仅仅通过未来股价的增长来激励员工。
    “部分地产公司出台的股权激励计划,往往配合以严苛的绩效条件,在目前房地产形势不佳的情况下,一旦业绩未目标,这些股权激励计划将会被作废。而如果行权价格高于行权期的股票市价,也往往会导致股权激励计划的流产。”高继红说。
    李公杰表示,公司在保证现金流绝对安全的情况下,重点会考虑北京、上海、天津以及其他现有区域城市中心的核心地块,“未来有合适的机会不排除进一步增加土地储备”。
    “从融创中国的产品布局和目前的资源看,其将会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高继红认为,融创中国所坚持的“区域聚焦”和“高端精品”战略让其在房地产调控中走出了一波逆周期行情,“业绩的不断释放和生产资料的不断增加有利于其在资本市场的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