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房地产报
中国房地产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9,893
  • 关注人气:5,7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REICO:2010房价稳中有升

(2010-03-01 14:04:22)
标签:

房产

分类: 金融实务

REICO:2010房价稳中有升


    春节前夕,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中城联盟)共同支持建立的REICO工作室发布了《2009~2010年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及《部分发达国家和地区房地产周期比较研究》、《迁移人口对城市住房需求的影响》和《城镇居民住宅资产、家庭财产与消费支出研究》3个专题报告。该报告预测,201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出温和上涨的态势,房地产市场的谨慎乐观值得期待。
    2009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年初的下行—小阳春—持续快速发展的过程,房价自2008年8月开始只持续了7个月的下降,2009年3月开始环比上涨,房价涨幅快速增加,房地产市场与宏观经济同步实现了“V”型反转。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复苏一方面反映了中央果断实行的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的效果,另一方面体现了房地产市场本身供求因素的相互作用。因此,在宽松的货币政策条件下,房价呈现上涨态势。
    在房地产市场内部供求因素变化中,2008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幅比2007年减少了17个百分点,2009年前3个季度更是为负增长,对应市场需求的快速回升,供给增加的滞后客观上加剧了市场的供求矛盾。
    REICO工作室认为,2010年房地产市场走势仍然与宏观经济和政策环境有着密切关联。
    受世界经济景气回升、国内投资和消费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的因素影响,2010年宏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GDP增幅会在9%左右。而受制于2009年全球各主要经济体为拯救金融危机、提振经济都连续大幅度地向市场注资,扩张流动性。这些增发的货币很可能在经济复苏后推高总体价格水平,2010年国内“继续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不确定性加大。但到目前为止,增加供给、抑制投机、加强监管、推进保障房建设是政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四大举措。
    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下,REICO工作室保持对房地产市场谨慎乐观的估计:
    2010年,由于人口结构的影响,中年人的住房改善需求、80后的结婚刚性需求仍会持续增加。预计2010年住房需求将会继续增加,但增幅会低于2009年。
    2009年下半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开始增加,2010年房地产市场供给将继续增加。保障性住房建设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
    在总体物价水平温和上涨的情况下,预计2010年房价稳中有升。(中国房地产报  郭轩 整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