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房地产报
中国房地产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5,952
  • 关注人气:5,7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黑石沪上探路主打“组团商圈”

(2009-03-11 15:17:35)
标签:

房产

分类: 潮流行为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  刘笑一  上海报道

 

针对日前有媒体猜测的黑石已经收购了上海长寿路两家商场的消息,黑石旗下公司——盈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总裁司徒文聪近日予以了否认。

但黑石基金(Blackstone Group)仍然以积极的态度在上海有条不紊地布局。黑石基金在中国内地的第一单——位于上海长寿路上的“长寿商业广场”项目日前悄然亮相,并已变身定位“年轻人娱乐消费中心”的“Channel One(中文名:调频壹)购物中心”,近期将试营业。

并未收购两大商场

针对日前传出的黑石可能已再度出手长寿路商圈,将长寿路上悦达地产开发并持有的两个商场——悦达信一时代广场和悦达国际大厦的商场部分(即“芳汇广场”)一并购入旗下一说,盈石首席总裁司徒文聪近日称,“盈石目前确实已参与运营管理悦达这两个商业项目,不过尚未深入到参股或收购的阶段。” 

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悦达方面的确与黑石曾有过接触,但是否涉及除引进盈石进行运营管理之外的其他实质性合作意向,仍有待证实。盈石公关部相关人士也表示,如果项目合作有“进一步的发展”,会及时公布消息。

 

黑石沪上探路主打“组团商圈”首个商业项目近期开业

 

与此同时,黑石在上海的布局仍然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作为去年黑石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首个收购项目,“长寿商业广场”备受关注。在 33日,世邦魏理仕被委任为“调频壹”招商顾问签约会上,该项目管理方、黑石旗下盈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有关人士透露,这一项目已完成8成招租,将于近期试营业。

共计6层楼、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长寿商业广场”原本由香港上市公司卓越金融(0727.HK)旗下的项目公司峻领德高持有。去年10月,黑石以9.5亿元的代价收购长寿商业广场95%的股权。黑石接手后即组建了“盈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项目外立面和内部空间布局进行全面改造。

记者了解到,“调频壹”项目将成为一个面向80后年轻人的零售项目,配合室内走廊和露天广场,安排各种“室内街头文化与表演”,将潮流艺术、时尚社交与购物消费结合为一体。

 

运营压力巨大

 

无论黑石是否有意出手毗邻“调频壹”的长寿路沿线悦达旗下另两个商场,面临的运营压力将何以“破局”也是当前业界瞩目的一个问题。

“受累金融海啸,零售商业增速将放缓,首当其冲的是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中高端零售商业。”司徒文聪在接受沪上某媒体采访时并不讳言,“调频壹作为黑石基金在华首个收购后重新改装面世的项目,商业运营的成败意义重大。”

盈石将“调频壹”定位为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全新一站式时尚购物基地,这一定位是否能精准导入这一商圈的消费群体,仍有待于时间的检验。

事实上,此前长寿路商圈几个商业项目已经不约而同地将定位放在以年轻家庭为核心的家庭式消费上。

芳汇广场总经理符然克曾告诉记者,“区域性的商圈不同于中心城区高档购物和单一百货店,应该走业态、功能丰富多彩,适合年轻人三口之家的“休闲生活广场”路线,即Lifestyle Mall的模式。

2009年上海预计会有30万平方米左右的优质商铺上市,这些商铺供应更多在二级商圈涌现,在基础设施改善之后,这些区域的竞争力日益增强,也将会给优质商铺租金的继续上涨施加阻力。”此次“调频壹”招商顾问方世邦魏理仕有关人士认为。

该人士所言的二级商圈中,显然就包括长寿路沿线、“调频壹”及悦达两个商场的所在。他同时认为,盈石在这三个商业广场的管理运营和渗透,或有意对长寿路商圈进行协调统一的策划,各商场既有各自的主题风格和独特定位,又能共同构筑一个功能完善、内外呼应的集聚发展的商业圈。将使得长寿路商圈自成一体格局呼之欲出,并将大大提升品级。

而盈石此次对原长寿商业广场的重新包装入市,是否符合“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商业地产运作定位,又是否能成功让长寿路商圈品级提升、实现“差异化生存”,着实让人拭目以待。

 

原正大广场总裁掌帅印

 

值得一提的是,盈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总裁司徒文聪正是成功盘活上海陆家嘴正大广场的原正大广场商业管理公司“掌门人”,黑石在去年将他召至麾下,显然是看中他对困局中大型商场“妙手回春”的能力。

正大广场最初的定位是上海的顶级品牌消费场所,但自从2002年开业以来,频繁换帅,运作思路不断变化,过于高端的定位使得经营状况一直不佳。而司徒接手之后,经过不断的调整重新定位“家庭娱乐消费中心”,并对业态比例做了相应的调整,目前的运作情况正逐步稳定并走好。

沪上多位商业地产人士表示,有了司徒文聪“救活”正大广场的成功经验,黑石基金旗下物业的未来商业前景值得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