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饼穿搭札记
大饼穿搭札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88,614
  • 关注人气:29,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时髦、还不挑风格,怪不得博主们防晒都靠它啦

(2021-07-04 10:23:29)
标签:

oversize衬衫

防晒

夏季

时尚

穿搭

分类: 风格元素

本 期 导 读


今年博主们的防晒思路都很统一;

不同风格的女生怎么搭oversize衬衫?

哪些oversize衬衫值得买?


夏天总想多露肉,但又怕晒黑、晒伤。怎么穿才能好看又防晒呢?防晒衣吗?总觉得时髦度差了那么一点点呢~

有趣的是,我发现今年夏天好多博主都统一了思路:一件超大的oversize衬衫,就能时髦防晒两不误!


呐,这组是比基尼梯队。还有什么比大衬衫下藏着一具火辣肉体更性感的!

这组是日常遛弯梯队:

还有“随时准备上班”梯队:


这么看来,这件衣服好像不同场合都派的上用场?作为实用又好看的趋势单品,咱今天当然要好好聊聊!

01

不同风格的女生怎么搭?


1/ 极简女孩


无论时代怎么更迭,时尚圈永远都有极简主义的一席位。这几年主流的Lemaire、The Row、old CELINE、Low Classic…都属于这一类。

搭配思路

宽松的裤子+不精致的鞋


而oversize衬衫的干练直线条,恰好可以完美融合这种风格。搭配时上身可以单穿或叠搭一件背心/T恤,下身优选宽松阔腿裤,才能穿出那种潇洒的感觉。

在搭鞋子时,也不要选得太精致


可以是偏中性风的乐福鞋、吸烟鞋、渔夫鞋,或是精致+随性的结合,比如小猫跟的夹脚拖…这些都比一双水钻尖头高跟鞋更适合这个风格。

2/ 韩式女孩


不同于彻头彻尾的大廓形,传统的韩式审美会更偏爱松紧配。因为这种搭配方式确实更适合没有高挑身材、没有强大气场的亚洲女生

我们写过的韩国女孩奇恩世车贞媛,身上都很常出现松紧配


搭配思路

合身的裤子


比如徐贤最近就有穿白衬衫+铅笔裤+精致尖头鞋,是韩剧女主内味!而且这身不容易出错,腿型不好看的话,把铅笔裤替换成小直筒、锥形裤就好,不挑人。

若想更随性些?那就像法国博主Camille Charriere和挪威博主Darja Barannik这样把衬衫拉出来穿。或者只塞半边下摆,对身材包容度也更高

可虽然身材只能驾驭松紧配,却又不甘愿基础小脚裤太路人,怎么办?呐,可以试试更有想法的设计


像澳洲博主Pepa Mack这种裤脚开衩的超长裤,和伦敦博主Rikke Krefting穿的踩脚裤,搭衬衫都很犀利。

衬衫:左SANNA / 右BAZILIKA


3/ 性感辣妹


辣妹风在欧美国家一直很吃香,而近几年含蓄的亚洲女生也在受其影响。毕竟,这种不以讨好异性为目的,而是强调girl power的性感方式,太得劲了!

搭配思路

超短上衣+运动鞋、超短裤+高跟鞋


辣妹的穿搭思路当然跟lemaire女孩完全相反,颜色要够亮,肉也得够露!


我给大家两个方向:


一是精致型都市辣妹,有点性感,有点女人味。最推荐超短裤+高跟鞋的组合。


德国博主Leonie Hanne和丹麦造型师Emili Sindlev看中了同一件the Frankie Shop的荧光绿衬衫。搭配思路也一样,都是露腿+高跟鞋:

另一个方向是加州风的动感辣妹,主打运动活力。


推荐搭配各种运动型单品,像运动bra、棒球帽、运动鞋等。

4/ 优雅女孩


而日常中办公室里最常见的还是优雅型女生,得体大方的模样,谁都喜欢。


搭配思路

法式牛仔裤、优雅中长裙


很多习惯穿柔软blouse的女生会觉得oversize衬衫太中性、不好驾驭,其实你完全可以!依旧两个方向:


一是像以优雅闻名的法国女生那样,穿一条法式牛仔裤。干干净净,优雅、女人味、甚至干练,都兼具。

二是换条中长裙。巩皇28年前的戛纳look就是最好的证明。没有扭皱衬衫也没关系,韩国名媛奇恩世把衬衫换成普通款,配上黑色长裙,一样优雅极了。


敞开了做外套也行,这不光是lemaire女孩或辣妹的特权,优雅女生一样可以穿。


造型师Linda Tol搭了条针织套裙,韩国《Vogue》编辑新媒体总监Jiyoung Kim则是搭了个真丝吊带裙,都优雅又大气。

02

哪些款式值得选?


1/ 彩色衬衫


聊完搭配,咱们再来看看选品。


今年最出圈的当属彩色衬衫。排第一位的网红选手是高街品牌The Frankie Shop出的有机棉系列。绿色最吃香,颜色鲜艳,适合辣妹,ins上撞出一片草原:

绿色系整个就很受宠,不光是辣妹独享哦,偏成熟的森林绿、少女感的牛油果绿、日系的奶油绿…各种风格女生都可以拥有

不止绿色,今年大部分品牌的衬衫用色都很大胆。比如下面这三件玫红色,分别来自Zara,Prada和Woera,都属于人群中一眼就能看见的类型。

英国博主Alicia Roddy是个辣妹代表,她最近两身衬衫look也很醒目。一蓝一黄,分别搭了运动鞋和高跟鞋,符合我们前面说的运动型辣妹和精致型辣妹。


两件衬衫分别来自ASOS和NA-KD。

除了纯色款,还可以像丹麦造型师Emili Sindlev和美国博主Jelena Marija这样来点撞色,都蛮减龄的。

我觉得大胆的女生,还可以干脆挑战套装,这也是今年一大热点。我很喜欢的丹麦博主Pernille Teisbaek最近连穿两套,都来自the Frankie Shop:

话说这牌子真的绝绝子,每年都是网红制造机。之前有宽肩西装和垫肩T,今年就是彩色大衬衫。


天知道这个系列他们到底出了多少色…不过有一说一,版型和颜色确实做的好看。衬衫185刀,短裤109刀,性价比还不错,值得拥有!

就这些竟然都还不是全部配色…


Alyssa和Alicia Roddy还穿上了印花款套装,分别来自LHD和River Island。虽然不太适合职场,但日常逛街、度假穿就很好看。


- 单品推荐 -

左:Wusize, 中:H's, 右:ADA MISS。


2/ 白色衬衫


要说最经典的oversize衬衫,那还得是白色。不管流行咋变,这件永远不过时。而且它还拥有难得的风格不固定性,可性感、可干练、可休闲…

虽说彩色衬衫撑起了今年的新品半边天,但也还是有很多牌子在坚持出经典白衬衫系列。比如设计了大落肩、打造出宫廷羊腿袖效果的Warehouse和eytys。

还有几个牌子呢,则是在袖口上下了功夫。比如雅典品牌WOERA和两个澳洲品牌Michael Lo Sordo、WORN,超长的袖口确实比短短一截来的大气。

不过我发现穿最多的还是两个高性价比品牌。


一个是之前因为Rosie带货,一下火出圈的俄罗斯品牌BAZILIKA。他们家今年的衬衫廓形超大,但是颜值好高,pick的博主不要太多~


这款官网价格215刀,还有一个黑色,酷酷的。用来搭裙子、搭裤子都好看。不过因为廓形超大,更适合圆身材女生,太单薄的小巧妹子可能会撑不住哈~

另一个是瑞典性冷淡品牌代表Filippa K,出了名的会做白衬衫。


荷兰时尚顾问Stephanie Broek用他们家白衬衫分别搭了白裙子和卡其裤,两种风格都好看又可copy。

Filippa K有三款廓形白衬衫,分别是新上的Anouk、Mandy和经典核心系列里的Sammy。价格一样,都是220刀。前两者长得很像,但面料成分上有点区别。

Anouk / Mandy / Sammy


而我更推荐的是经典系列里的Sammy。这款特点是胸前有个口袋,袖子的立体感更强。但整体版型又不会像BAZILIKA那么巨大,亚洲女生会更好驾驭。


我们熟悉的那些博主也是pick这款的最多。

图上均为CORE系列的Sammy Shirt


- 单品推荐 -

左:AOLOL, 中:CLOUD WILD, 右:JO-JO-Z。


3/ 卡其色、蓝色衬衫


彩色衬衫太挑人,白色衬衫又略普通,有没有适中点的选项?


Hey,还真有!建议试试卡其色和浅蓝色:

先说卡其色。


卡其色西装和裤子都很常见,衬衫就相对少些。但其实卡其衬衫很好看,可休闲、可职场。担心大面积卡其挑肤色的话,里面穿件白T、衬衫敞开穿就行


我尤其喜欢大嫂和Stephanie Broek用卡其衬衫搭阔腿西裤的look,好潇洒!卡其跟黑或白都好配。她俩的衬衫分别来自the Frankie Shop和Filippa K。

专做衬衫的雅典小众品牌WOERA今年也有不少好看的 廓形衬衫,其中有件短袖卡其衬衫,穿的人挺多。胸前两个工装口袋,更多了几分帅气。售价255欧。

再来说蓝衬衫。


蓝衬衫早就不新鲜了,而且经典蓝衬衫其实并不算好穿。颜值高、身材好、擅长搭配的博主穿起来都尚且如此,普通人真的一不小心就会穿成工作服既视感

我更推荐来点色差。


比如车贞媛和荷兰博主Anouk Yve穿的这种浅浅的baby蓝,看着特清爽,还不挑人。后者衬衫来自哥本哈根品牌Mads Nørgaard。


或者更简单的,咱换成条纹!蓝白条纹衬衫可太经典了,而且比纯蓝衬衫好穿得多。


室内设计师Sarah Blythe这两件分别来自Another Tomorrow和The Frankie Shop,搭西裤、针织裤、马甲…都好看。

- 单品推荐 -

左:SweetChilling, 中:WELLBOUTIQUE, 右:LUM STUDIO。


好啦,关于oversize衬衫就写到这儿啦。


总得来说,作为今年的流行元素之一,我觉得它并不算适合所有人。但确实风格感还蛮强的,是值得尝试、且比较容易穿好看的单品哦!

编辑:玛丽昂


今天就先到这里啦~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解决,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

时髦、还不挑风格,怪不得博主们防晒都靠它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