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饼穿搭札记
大饼穿搭札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88,614
  • 关注人气:29,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6月穿搭分享,还有我被这5件小事儿治愈啦

(2021-06-27 14:56:50)
标签:

穿搭

风格

基础单品

分类: 穿搭法则

在朋友圈看到过这样的一段话~

你必须培养一些爱好,不要空洞遥远的目标而是实在甚至庸俗的吃喝拉撒。

必须一觉醒来很清楚至少今天还能干什么。

去楼下吃最丰盛的早餐,

去给窗台上的盆栽浇水,

去追一集刚更新的新番或者电视剧,

去找一个知心老友唠嗑。

你必须积攒这种微小的期待和快乐,

才不会只能空盼远大理想和远方,还有眼下的细碎美好在闪闪发光。

原话看起来有些许的sad,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抓住生活里的小美好,真的更容易治愈自己,也能让生活更开心

已经在随州呆了三个月的我,最近就被改车难题弄得全身心崩溃。


不过,好在呀~因为让自己睡了饱饱的觉,看了足够多绿色,接触小动物……就真的还蛮被治愈的。

所以,今天这篇自然是要来分享这一个月来治愈我的一些生活小片段啦~


01

在随州,原本做好了无聊宅的打算,却在我住宿的小区不远,发现了一座用心经营出来的小花园。


花园主花了好多年的时间,在近几百平的花园里种满了上百种花卉。好难得看到各种花卉高低错落,不同色彩在眼前绽放啊~

或许是年龄大了,看看鲜花们就好容易被感动


于是,纵使冒着艳阳,还会有蚊虫的侵扰,但在花园里一呆就可以是一下午。

至于穿搭?无心与繁花做争抢,能安心阔步才能自洽。


于是,一身基础的白T配白裙,踩上超舒适的Hush puppies暇步士家的黄色凉鞋做点睛。没有过多武装,一个重点足以~

黄色凉鞋:Hush puppies暇步士

02

因为长期出行的缘故,住过了不少高价位的民宿。我确信,民宿还真不是越贵越好,也不是上照就成,最吸引人的永远都是花了心思的打造


大洪山里的“山里”民宿就是,每一处细节都是民宿主人用心研究后的成果。所以,在这里吃山里最原始的饭菜,喝梅子酒、野绿茶……完全能安下心来感受无所事事的时间。这不,又去了一次~

有湖景、有风铃声,在没有电视的房间,却能让身心撒野~


于是,一身超柔软内外可穿的睡衣,套了个衬衫就能出行与宅在房间里都相宜啦。

上个周刚住过的孝感卓尔小镇也被我列到了名单之中。


对于带狗出门的人,可选择的本就不多,环境和设施能如此动了心思的就更难挑了。这里由一个一个的小庄园组成,每个庄园都有自己的超大草坪和专属景色~

在这里呆下来的一天,不用刻意去想要做什么,拥有绝佳三面窗景的房间,本就适合死宅。此时,安心的做躺平大师,就是最开心的事儿

风景随手拍拍就很好啦~喏,我们就住在树后面的大窗子里,三面窗景都很棒。

因为出门只是遛俩狗子+吃饭,我穿了简单的衬衫和及地阔腿裤。这组合容易太过严肃?才不会~


我用暇步士家的小白鞋(这双鞋无敌好穿,后面再来分享)做了化解,原本可能会气场过剩的look,立刻就casual起来~

小白鞋:Hush puppies暇步士


03

收养俩狗子的时候,真没想过会获得什么?但没想到,因为最近认真的陪伴,在俩狗子身上也发现了好多好多的欢乐~


黑子喜旺耍过的小聪明、66顺的粘腻、两小只的争宠、还有每一次一起蹦跶着的狂奔……为我的生活增加了好多好多动人的瞬间

这两只,近期的咧嘴瞬间也是真的不少呢!

哈~还不只这些,也因为它们,“找草坪、肆意奔”成为了我的日常!


喏,有一次走错路撞见武昌足球公园,里边有很长一段超美的江滩,有好大片的草地,还有可以踩水的浅滩,于是到武汉的时候又去了一次。

每次见到这样的草坪,总会忍不住的想——哎,这两只又能蹦跶了呢!连自己都会雀跃的不行~

遛狗的时候,也不会刻意去想凹造型这件事情。让自己真正的肆意,反而让我越来越轻松起来~


比如,直接套上件one piece再搭上舒适好走的凉鞋/拖鞋就大步流星去野了。

最近遛狗还蛮经常穿这双暇步士家白凉鞋呢~


抑或是这类最能体现我近期“放纵”的look:


不再追逐skinny的廓形,超浮夸的气球裤子,会显膨胀也不能打造高腰线比例,但是它的舒适和自如全在于内心的体现~

总之,穿好穿的单品,能跑、能跳、能雀跃……才好。

04

去到山野里

仔细想来,近期带给我快乐的真的许多都不是奢侈的花销,才更觉物质的价值不是单纯靠价格能决定的


比如大片大片的绿色,新鲜的空气,在眼前一只只飞翔而过的鸟、白鹭……走~去到荒野里!

驱车走了一趟姚家山,被路上延绵的绿色山峦和森林美到~


而在山谷里,虽然没有攀登瀑布、也没有淌河……沿着溪水从下流而上的溯溪,让我暂时忘记最近房车厂给我带来的焦虑。真,无敌减压!

然后,烧火,吃烤的不见得完美的食物。看深邃的星空,听水声虫鸣……感受最简单的一切,都让我恨不能直接搬进山林里。

不过,虽然近期户外频率还蛮高的,我倒也并不热衷于全身专业武装。


用轻薄的衬衫遮阳防晒,真的奏效。短裤+衬衫,让露肤不至于显得轻薄,推荐尝试~

而方便行动的也不止是裤装,宽松的长裙摆也能保持自如。

倒是鞋子,涉及功能性的单品,咱还真得户外的才行~


户外出行的时候,一直来来回回在穿的还真就是这双Hush puppies,在超滑的石头上都不打滑,值得信赖!

户外凉鞋:Hush puppies暇步士


05

总的说来,这几个月,因为呆在外地,生活不再有圈层的社交、消息变得不再灵通,但整个人却拥有了前所未有的放松

而对于穿衣,大多数时候,可以把内衣丢置一旁,穿松松垮垮的柔软单品,不再在意别人的那句“你这样穿显的好胖”的言论


于是,就连原本早已因为工作丢失的“买买买的快乐”,竟然也再次回来了!!!

原本在随州啊,连心仪的专柜都难寻的,却偶遇一家主打棉麻的小店。


200~400的价位,版型不吝啬、衣服无重复,随意挑选就挑出了好几件。已经出镜过的,被好多姑娘留言问过的这件绿色blouse就是;上面的绿色印花连衣裙也是!

至于单品的选择,我也更加坚信买更少、用更久努力买每一件让自己觉得有价值而非空有价格的单品


毕竟,长期在外,收纳空间有限,保留的一定是真会用、会穿的的单品。比如鞋子,我这最近的一个多月,还真就是靠这几双出镜的Hush puppies暇步士过来的!

至于原因?是真的、真的,太好穿啦


关于Hush puppies暇步士,我也是不止一次的给大家安利了哦,大家对它家那只巴吉度猎犬的可爱logo也早已熟悉了吧?

Hush puppies呢一直都推崇无性别及年龄限制舒适、休闲又兼具时尚流行的理念,根本就是休闲时尚的代名词。


穿过它家的人也很多,比如Nicholas Cage、Tom Hanks、Jim Carrey……而且我发现哦,那些对舒适、实用功能鞋要求很高的人,都会选它家

ins上很多旅行博主都会穿Hush puppies~

之所以能如此,我觉得是因为每对鞋子你都能看到实穿性上的用心。就拿我穿过的四双来说:

1.小白鞋

这双算是我穿过的小白鞋里顶舒适的一双啦!

内里用了厚实、柔软,包裹性很好的奥索莱鞋垫,还有缓震橡胶鞋底,走上几公里根本不会累。

缓震橡胶鞋底

穿好久啦,一点都没磨损

更特别的是,她算是小白鞋升级版,内外真皮,脚感和透气性都非常好


而且哦,这双小白鞋用了一根筋携带,穿脱很方便,穿在脚上还有一种casual的随性感~

至于搭配?小白鞋哪里需要赘述。本就是百搭王,各种下装都能与之匹配,甚至难搞的单品都能用它驾驭。

我日常最爱的下装都搭配过啦~


2. 户外凉鞋


嗯呢,因为我户外活动的占比增加,我更懂得功能鞋履的重要性,也更让我对这双Hush puppies的户外凉鞋几乎爱不释脚!

你一定想不到的是,这双鞋其实是一双男鞋,选了最小码,就成为了近期新宠。


或许正因为它的中性设计,搭配起来毫无难题,能让裙摆不腻,搭配短裤、长裤也都很好

我喜欢它,也并不是因为它是时下正红的户外潮单品中的炸子鸡,而是真的很好穿!


  • 鞋子的鞋底是橡胶发泡底,防滑、柔软又不乏支撑力,在超滑的石头上也完全能够站立;
  • 三条织带都可以通过魔术贴根据自己的脚型拉紧;
  • 鞋后侧还做了海绵包,柔软不会磨脚;
  • 同时,因为鞋底用的真皮,遇水一点都不打滑,穿一整天也不会尴尬臭脚

也是因为穿起来太自在、舒适啦,这双鞋直接改变了某位从不穿凉鞋男士的穿着习惯。


从热浪开始,就用短裤+户外鞋开车、出行了~

还因为都很爱穿这双鞋,新晋情侣鞋日常受宠度超级高!所以,如果尺码合适的女生,这双鞋真的要推荐,也可以分享给身边的男士们哦~

3. 厚底凉鞋


当然啦,男鞋的确会有尺码限制,而且如果你觉得户外鞋太过于中性?


那不妨看看Hush puppies今年主推的气垫底,这双白色的两条带凉鞋也很好穿。

作为一双女鞋,小白凉鞋鞋型要纤细许多~


简约的两条带也很好搭配!我自己搭过牛仔裤,更喜欢用来搭配裙装。

更特别的是,这双鞋用的小羊皮,本来脚感就贼舒适!鞋底的气垫更让鞋子踩起来Q弹Q弹的,完全可以任意的大步流星,甚至奔跑~

这双一字带,有白色、黄色可选。


如果你想要脚背修饰的更多一些?这个气垫鞋底还做了一双交叉带~

同样,搭配起来都不会有任何困扰,无论是裙装、裤装都能穿!

舒适度也是同样的无需担心,同样用的全真皮、气垫底,厚实的软垫穿起来很Q弹~

这一双也有两个颜色哦,白色和黄色。

至于这两双里如何做选择?


  • 鞋面设计上看,交叉带比单条带会更能修饰脚型,更适合想要修饰脚背的姑娘。
  • 颜色的话,两双都有白色/黄色可选。基础百搭的自然是万能白色;如果衣橱以基础单品为主,黄色凉鞋能够带来明媚感并且很好的点睛,同时也正值流行趋势!

总的说来,这四双还真是我这一个多月的日常都在穿的鞋子,我不得不承认,近期的慵懒舒适有不少是它们带来的。

如果你也需要一双舒适至上的鞋子,那么Hush puppies暇步士真的可。

好啦,说了那么多,咱们也就安利到这里啦!也希望大家能找到给自己带来幸福感的日常生活中的那些小瞬间!

那么,咱们下期见~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6月穿搭分享,还有我被这5件小事儿治愈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