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冬_誉世翱翔
陶冬_誉世翱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400,296
  • 关注人气:22,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央行分道扬镳 非农衔枚急进(7月7日)

(2013-07-06 22:32:49)
标签:

货币政策

非农就业

qe退出

财经

分类: 看世界

上周如料,央行主宰了全球金融市场。第一主角美国联储并未登场,但是它的taperingQE减码)时刻影响着投资者的情绪和市场的走势。非农业就业好过预期,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跳23点子,债券被抛,股市走强,美元升值,黄金下挫。第二主角是欧洲央行和英格兰银行,卡尼掌印英国央行,上任伊始政策未见改变,风格已有不同,破天荒地在开会当日发布央行声明,强调英国有日子不会退出QE。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也认为欧洲低利率会维持很久,欧洲股市应声上行。第三主角是中国人民银行,强调流动性依然充沛,金融风险没有问题,只是股市不太领情。中国低迷的PMI数字之下,大宗商品纷纷走低,铜价下滑,镍价更见四年新低。受美国经济复苏提速和中东局势不稳的影响,布伦特石油一周升每桶5.5美元。

伯南克对tapering路线图的论述,具体详尽,其背后是美国经济的稳健复苏。当市场开始猜测全球QE退出之时,欧洲银行和英格兰银行又不约而同地强调欧洲经济依然疲弱,使用罕见的鸽派语言,力图打消市场对利率上升的预期。中国人民银行则左右开弓,先迫使SHIBOR飙升,再出手稳定资金市场,意在矫正银行的过激投资行为。笔者认为央行货币政策的同步周期已经结束,各货币当局现在需要根据本国的经济状况、借贷杠杆和市场预期,制定个性化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趋各自发展,对汇率走势、资金走向,甚至风险分布都会带来重大的变化。央行政策似乎正在步出金融危机后的趋同时代,政策变数正在加大,风险变数正在加大,市场表现也会随之趋异化。

美国非农就业在六月份增加数量超乎预期,三个月平均数达到196K,远远强过去年九月QE3推出时的152K,单位小时收入增长理想,之前几个月的数字均有上方修正。这是一组高质量的就业改善图表。同时,由于过去因绝望而退出就业市场的人员重回劳工市场,失业率并未进一步下降。笔者认为,此次就业数字符合联储所寻求的“明显改善”(substantial improvement),而失业率又未有强劲改善,最适合联储九月出手减码QE3

本周市场焦点:联储会议纪要和新兴市场的加息潮,葡萄牙政局的演变也可能对欧洲带来冲击。联储纪要估计基调比较鹰派,尽管随后数位官员试图舒缓立场。印尼和巴西预计会纷纷加息,美国联储预示退出后,资金大量流出新兴市场,对当地的汇率、市场及流动性造成重大干扰,新兴市场被迫随联储起舞相信现在只是一个开始。在美国,消费信心可能创出本周期的新高,新增失业救济数量进一步下降。PPI上升加快,消费信贷提速。在欧洲,欧盟周一开会,商讨葡萄牙局势。欧洲及英国的工业生产略有增加。在亚太地区,日本央行开会,政策不会有变,只希望黑田不再失言。日本经常项目顺差预计6000千亿日元。中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受到关注,出口料较上月略有改善,但是投资受到银根收紧的冲击。澳大利亚就业增长有机会进一步放缓至零。

本栏每星期日在此博客刊出,周一930am主要内容会在央视2台交易时间中出现。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对市场的看法,并非任何投资劝诱或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