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冬_誉世翱翔
陶冬_誉世翱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400,296
  • 关注人气:22,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欧元破位防反弹 联储开会求变招 (4月25日)

(2010-04-25 13:40:52)
标签:

财经

imf

联储

欧元

分类: 看世界
    上周市场的主要变局来自汇市。希腊正式请求欧盟及IMF的救援,欧元破位下挫,甚至连带日元贬值。加拿大央行出人意料地暗示加息将至,加元升值。美元对主要货币走强,令商品市场动荡。好在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多数蓝筹公司业绩超出预期,美股上扬。不过,在中国房市政策和泰国政局不稳的夹击下,亚洲股市下跌。
    希腊还债高峰期来临,自主集资无功而返,不得不向IMF及欧盟寻求援助。欧盟各国要审议援助案,相信欧盟资金的到达还需要时日,并可能有波折。但是IMF资金基本上承诺为希腊保底,所以笔者认为,短期希腊的集资可以在有惊无险中完成。希腊债务近期仍是市场动荡的源头,但欧元暂时不至于崩盘。同时要小心欧元汇率出现技术性反弹,因为欧洲可能有一轮强劲的经济数据。
    三月份美国房地产数据亮丽,不过这是资金赶在税务优惠结束前完成交易的结果。目前房市气氛有改善,但暂时未走出谷底。相反,耐用消费品订单的上扬值得关注,它显示消费与投资行为有正常化的迹象。
    本周市场的焦点,是联储货币政策的取向。美国央行周三开会,利率不会有变,但会后声明中对超宽松货币政策“仍会持续相当时间”的字眼如何调整,对汇市、股市均有重大影响。我们估计联储在声明中会维持“相当时间”的字眼。周二美国四月消费信心指数预计为53.7 VS上期的52.5。周五美国第一季度GDP预测为3.4% VS上期的5.6%。新西兰(周四)与日本(周五)开会,不过相信不会有政策改变。


(本栏每星期日在此博客登出,周一早上于CCTV2交易时间出现。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对市场的看法,并非任何投资劝诱或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