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冬_誉世翱翔
陶冬_誉世翱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399,364
  • 关注人气:22,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非农出狂彩 央行唱慢拍(12月6日)

(2009-12-06 01:00:59)
标签:

非农业就业

美国经济

联储退市

财经

分类: 看世界

上周迪拜世界没有什么意外,美国非农业就业数据却爆出了冷门。

十一月非农业就业数字,市场预期为减少12.5万份,但实际减少仅为1.1万份工作,失业率也由10.2%回落至10%。消息传出,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希望大增,美元反弹,股市上扬,商品价格因套利盘而下跌,黄金也下跌。不过市场很快开始担心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时间表可能提前,股市回吐,国债利率上升。

毫无疑问,最新的就业数字超预期地亮丽,反映经济复苏可能有所加速。就业上的改善,加上平均就业小时的增加,为两年以来之最好,相当于多了75万份就业机会。不过笔者认为对短期的就业形势不宜过度乐观。在过去的几个周期中,非农数据上升1-2个月后往往有一个回抽。当圣诞节短期工消失之后,失业率应该会回升,估计失业率的顶部会在明年三月左右出现,预测为10.6%。失业率见顶之后的回落,也应该十分缓慢,明年全年的失业率仍会高达9.5%。

笔者认为联储在明年第三季度之前不会加息,流动性将维持在宽松水平,直至就业证实可持续地复苏。不过宽松的力度可能逐步由“无条件”宽松转为“整体宽松”。伯南克在上周的国会听证会上说,不排除货币政策对资产泡沫做出反应,不过不会因为他国的资产泡沫而改变美国的货币政策。这意味着联储对资产价格升势是敏感的,但是它离退市距离尚远。

本周的焦点是美元动向。周四英国议息,不过预计没有示唆性的政策声明。周五美国11月零售预期为0.6%,vs 上期1.4%,扣除汽车之后,零售增长为0.4% vs 上期0.2%。密执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为70,vs 上期67.4。

 

(本栏每星期日在此博客登出,周一早上于CCTV2交易时间出现。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对市场的看法,并非任何投资劝诱或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