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冬_誉世翱翔
陶冬_誉世翱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403,090
  • 关注人气:22,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央行令市场起舞 美元招套利交易(9月13日)

(2009-09-13 06:07:35)
标签:

g20

退出机制

股市

债市

弱美元

财经

分类: 看世界

 上周市场基本围绕着G20财长/行长会议声明舞动。G20会议认为经济复苏已见曙光,但是扩张性财政和货币政策只会在时机成熟后分步骤退出。由于央行无退出量化宽松的时间表,美国、德国、英国的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纷创新低,美元利率更低过日元和瑞士法郎利率。这个拖低了美元,推高了股市及商品市场,风险指数iTraxx跌至556(雷曼倒闭时的水平),黄金冲破1000美元大关。受美国丰收消息打击,玉米、小麦价格下挫。

 近来股市和国债市场同时上升,引起市场的猜忌。一般情况下,股市在经济的上升周期因盈利增长而上涨,国债在经济的下行周期因央行减息而上升。目前的情况比较特殊,经济复苏已基本成型,但是央行又宣示“在相当时期”不会调整利率,于是股债齐升(加上ETF和央行购买,金价也涨)。

 美元弱势以及超低利率,正使它成为套利交易(carry trade)的新的资金源(funding source)。一旦风险胃纳进一步恢复,目前的联储政策随时可能导致商品价格的暴涨。

 本周二,美国八月零售受换车补贴的刺激,料升1.7%,扣除交通及汽车消费后升0.1%,(vs 上月-0.1%/-0.6%)。周三欧洲八月CPI预计为0.3%(vs -0.7%),同日美国CPI微升0.1%(vs 0.0%),主要被汽车减价拉低。周四日本央行开会,但利率不会有变。

 

(本栏每星期日在此博客登出,周一早上于CCTV2证券时间出现。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对市场的看法,并非任何投资劝诱或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