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冬_誉世翱翔
陶冬_誉世翱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403,090
  • 关注人气:22,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就业恶化惹担忧 首脑聚会话改革(7月5日)

(2009-07-05 09:33:45)
标签:

就业

经济复苏

g8

财经

分类: 看世界

牛终于意识到,“牛路”原来不象马路那样笔直、平坦。

上周公布的美国六月非农业就业职位下降了46.7万,远高过市场预计的35万,给期望经济出现V型复苏的人当头浇下冷水。几乎所有风险资产价格应声下挫。资金流出股票、能源/商品、公司债券市场,流回国债避险,美元和日元造好。市场在谨慎中踏入下半年的交易。

其实全球经济出现V型复苏的可能性很低。整个社会仍在减债、就业环境依然严峻,没有消费也难有民间投资。笔者看来,上一轮升市的动力来自过度流动性和超低的资金成本。市场出现一时的金融价格V型反弹,不代表经济也会出现V性复苏。不过同时,也不应忽视实体经济中确有改善的迹象,尽管不确定性尚多,经济正在筑底,只是全面康复需要时间,U型复苏的机会更大。基于此判断,笔者认为美欧加息应该是明年下半年的事情,美国出手的时间应该早过欧洲。

笔者相信,这个非农业就业数据,为市场对经济复苏前景的判断重新定调,相应的价格调整也许会持续一段时间。

本周焦点是周三至周五在意大利举行的G8+5首脑会议,会议主题是金融改革,不过领袖们对美元、美债的任何质疑可能造成市场波动。周二澳大利亚央行开会,周四英国央行开会,但是利率均不会有变,英格兰银行对数量扩张政策的任何调整则可能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本周重要数据不多,美国周五公布五月贸易收支(-300亿美元 vs 上月-292亿美元)。

 

 (本栏每星期日在此博客登出,周一早上于CCTV2证券时间出现。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对市场的看法,并非任何投资劝诱或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