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38,384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就是新西兰

(2022-01-11 14:18:43)
标签:

新西兰自然

动物

分类: 痕迹(淘淘乐.看东西.育儿.厨房
风景可以是这样的

这就是新西兰

今天去超市,在结账的时候,看了架子上摆的杂志,就买了一本新西兰《HOME》,买这本杂志首先是因为房子,算了,这样说吧,首先是因为杂志有附送2022年年历,其次才是杂志本身。这非常符合我贪小便宜的性格。

其实两年前我都有订《NZ house & garden》,一年12期,有房子有花园,到年底最后一期的时候都会送一本精美的挂历,这本挂历集结了一年里12期杂志里面精选出来的房子和花园的图片,我非常喜欢。后来为什么没有订了呢?因为一年一度的新西兰食品节因为疫情关系不办了,那么这跟订杂志有什么关系呢?太有关系啦。因为好多关于生活,房子花园的杂志都会在食品节上做现场订阅,比直接在网络上订阅便宜很多,更重要的是,只要订阅,立马会送一个环保袋,里面装一本杂志,一瓶葡萄酒等其他小玩意。我好几个软软的秀气的环保袋都是这样来的。有一次遇到一个同样提着这样的环保袋的当地人,彼此心领神会地一笑:都是从新西兰食品节上那个订阅杂志的摊位上来的。知音的感觉。

因为疫情,新西兰已经连续两年没有举办食品节了,我的杂志也没有继续订了。没有环保袋,没有免费的杂志送,没有葡萄酒,也没有各种小吃和小玩意,感觉订阅就吃亏了。就这心里。不过偶尔还会去买一本,比如年底的时候。毕竟今天买的这本,有送日历!

今天的主题就是这本日历,房子,花园,里里外外,美就不用说了,但是,在房子和花园之中,还有什么?那就是动物!不是猫就是狗,在12个月的每张图片里面。跟房子,跟花园,跟房子里的主人在一起,浑然天成。说明了什么?说明了新西兰人爱自然,爱生活,爱动物的天性!

这就是新西兰。

不用担心跟新西兰人聊天没有话题,只要谈到猫狗等动物,接下来就是长长的故事了。那天我们去取修好的车,糖糖也跟着去了,坐在我的车里,车窗都开着,只是糖糖没有下车。那时候是下午快四点了,并不是最热的时候,可是那个车行老板一直盯着糖糖,说,那是你的狗狗?它在车上太热了。我回头看糖糖,正蹲在驾驶座上张大嘴巴喘气。于是黄老爸留在修车厂结账,我先带着糖糖开车离开。我知道继续等下去,车行老板的话题七绕八绕还得绕回到糖糖身上。

今天糖糖去学校了,接待处的工作人员登记的时候没有直接说,你的狗狗叫什么名字?而是这样问:今天你带来的这位叫什么名字啊?看,问话都很委婉。所以说,在新西兰,无论是猫狗兔子还是其他动物,全都是跟主人姓的,疫苗证书拿出来一看,如果不是封面是猫狗的图案,单看名字,你会以为这是哪个孩子的疫苗证书。

这样的感觉很舒服。

今年是新西兰动物保护法立法150年,也是动物福利法立法22年。

不仅对动物如此,新西兰人对自然的态度也令人感叹。新西兰有很多基金会,购买大片的农耕土地和畜牧业土地,并不是为了盖房子或者做更多的开垦赚钱,而是让这些土地重新回到自然状态,而做这些事情的人,几十年如一日,守护这片土地,免费开放给旅行的人。这都对个人来说都是付出,但是对整个生态系统来说,是极大的回报。保护自然,这样的执念在很多新西兰人的心里生生不息。

这就是新西兰。


这就是新西兰

这就是新西兰

这就是新西兰

这就是新西兰

这就是新西兰

这就是新西兰

这就是新西兰

这就是新西兰

这就是新西兰

这就是新西兰

这就是新西兰

这就是新西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