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49,787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在新西兰盖房子:感觉要组盖房团了

(2021-08-20 18:40:05)
标签:

我在新西兰盖房子

分类: 痕迹(淘淘乐.看东西.育儿.厨房
我在新西兰盖房子

感觉要组盖房团了

其实我也没有想到,我写了一系列盖房子的事情,居然会因缘际会,不少想盖房子和正在盖房子的朋友都来加我,说要切磋切磋盖房子的经验。我啥经验都没有,写了那么多关于盖房子的文章,到目前为止,文章上的房子还在一片废墟中。大概这世上还没有一个人像我这样写一个盖房子的文章会写那么啰嗦那么不厌其烦,估计到时候我的盖房子文字都可以砌成一栋房子了,而我现实中的那个房子还没有影。人家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是房子未盖文章先行,搞得好像老专家一样。

惭愧惭愧。

不过,不管怎么说,我也是经历了一栋房子到一片平地的过程,然后再看这个房子怎么长起来。这个过程后面会陆续看到。没有经验,但是经历是有的,如果要切磋,就切磋这个经历吧。

在新西兰盖房子,当然先要有地,这地,可以去买,也可以买了带房子的地然后把旧房子推掉重新盖,一般成熟社区盖房都是如此。而购买土地盖房的,都在城市边缘地带,有成片的由开发商划分好的土地,从300到400平方米不等,道路,水电都已经铺好,买了这样的土地就可以盖房了,当然图纸什么都必须有的,也必须经过市政厅批准。几年前这样的土地大概也就四五十万纽币,加上盖好的房子,整个价格加起来一百万出头一点,甚至更便宜都有,现在是不行了。几个月前我们去这样的地方看房子,价格都已经在一百三十万到五十万之间了。当时房地产经纪人还说,土地涨价啦,现在七十万了。所以在我的印象里,四百平方米的土地就这个价格吧。那天写盖房子的文章写上瘾了,忽然想,说不定可以再去买一块地盖房?说干就干,马上打电话给一个房地产经纪人,她说,没有啦,土地全卖光了!我说那么快啊,她说,大家都在抢啊。我问,现在四百平方米的大概多少钱?她说九十万到一百万!我的天,疯了!我要有这一百万,我买你这个巴掌大的地干嘛啊,我直接去买农场种菜去了。几千平方米的小农场也还不到这个价格。

所以还真有这样明智的朋友。一个朋友就因为嫌价格太贵了,直接去奥克兰周边地区去买了几千平方米的土地盖房去了。那土地也就八十多万,加上盖一个三百多平方米的房子,连土地带房子,两百万搞定,还享受鸟语花香风景这边独好呢,哪里需要推开窗户就看到对面人家的墙壁。

每个人的心里大概都会有一个结,一个这辈子都想解开的心结,对很多人来说,盖一个自己喜欢的房子就是一个心结。我们教会里有一个朋友,赚了不少钱,赚了钱之后就想自己盖房子,即便他们住的房子已经不错了,但是还想要盖,就是要盖。然后就买地盖房了。他盖好的房子很多朋友都去看过,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说,这房子,哈哈。这哈哈声里包含了大家对这个房子的不认同,但是这就是这个朋友的心结,他就要盖一个自己喜欢的房子,人家喜欢不喜欢跟他没有什么关系,房子是他自己住的不是吗?总之,他很快活,终于盖了一栋自己喜欢的房子了。

另外一个朋友也很搞笑,她说她盖房子了,选材什么的,都是最高等级的,每天都去监工。等房子盖好了,我们都很好奇,跃跃欲试等候邀请。邀请来了,我们兴致勃勃去看,结果看到一个面包房,整个外形就是一个大面包。不过,她就喜欢这个面包!看起来很稳,很暖,龙卷风都奈何不了它。

所以说,无论这个房子是不是漂亮其实无关紧要,划重点:这个房子是自己盖的,自己想要的那个!

自己盖房子无非有三种情况,一种是主观意志很强,要设计师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另外一种是,一切由设计师去安排,只要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设计师就好了,其他具体的细节就让设计师去处理;第三种是跟设计师磨合,听设计师的,也让设计师听自己的,互相说出道理,最后做出一个相对不会出大错的设计来。这三种其实各有利弊。第一种的情况大多都跟前面那两个朋友一样,主观意志太强,设计师拿人家的钱,就只能按照人家的要求去设计,结果就出现了面包房,好处是,自己喜欢!第二种情况设计师最高兴了,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使劲设计,一般能这样放任设计师的人都是不在乎钱的,他们只要与众不同,只要酷,而设计师是最想酷的人,而往往这样的设计师都是非常出色的设计师,否则人家也不会放心地去找他来设计。好处是,这样设计出来的房子的确与众不同,非常惊艳;缺点是,太个性化的房子,在推向市场的时候就有很多局限,除非遇到同样喜欢这样个性化的房子的人来买它。而往往这样的房子价格不菲。第三种情况其实很中庸,设计师和雇主之间互相找平衡,求大同存小异,只要想要的都基本在了,八九不离十了就好了。我们就是这样的。

有朋友问我,你们的图纸跟设计师修改了几回?我说,没有几回,第一个图纸出来的时候,就大体认同了,只做了局部的修改。因为我们之前就有告诉设计师我们想要的房子是什么样的,客厅里面要放些什么,希望有书房,还有一个装葡萄酒的空间等等。然后就让设计师去出图了。图纸敲定下来之后,就是用材,色彩等,这也很快就完成了。有朋友说,她的图纸跟设计师修改了四次都不满意,但是也说不出哪里有问题,就是不太满意。我想要想让设计图满足自己的要求,自己首先有一个大概的样式,也就是心里期望的那样,然后跟设计师说。只要设计师能大部分满足了,就可以了,不必要完全一致,毕竟设计师是行家,他们知道什么样的房子设计实用美观,我们的有些建议未必是正确的。

至于找建筑商什么的,我们都委托设计事务所去做,甚至连监工都请他们来,这些事情我们不懂,不懂就用掺和了。每天去工地看看房子怎么盖的就好了。像黄老爸那样,现在就那一块废墟呢,还天天惦记着去看,我说你去看了那泥巴会多一块还是会少一块?

对了,花园设计部分需要等房子盖差不多了再进行,园艺师需要进来看,看房子的布局,看阳光的角度,然后才能设计。这些我们也是请建筑设计事务所去找人做的。他们自有他们的合作伙伴。

瞧,这就是盖房子的经历,想盖房的和准备盖房的,可以组团了,大家可以分享一下经历,这也是有趣的事情。

我在新西兰盖房子:感觉要组盖房团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