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181424545
用户118142454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38,384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人劝我不要盖房

(2021-07-21 13:27:27)
标签:

新西兰建筑

分类: 痕迹(淘淘乐.看东西.育儿.厨房
我在新西兰盖房子

有人劝我不要盖房


我昨天那篇《终于要开始盖房子》一文在头条上发出来以后,一个读者这样语重心长地留言:别盖了,今(近)几年全球变暖,地球两极冰雪融化,水面上升,新西兰处于海洋中,有被水淹没的危险,浪费钱,不值得!!

着实吓我一跳,那还了得,地球两级冰雪融化,海平面上升,如果新西兰都在海洋下面了,那么中国从武汉往东南所有的地方都在海洋里潜伏了,说不定就包括了写这段留言的人的家。要知道,新西兰的所有城市平均海拔将近2百米,而上海的平均海拔是104米,北京的海拔是53米,所以如果两极冰雪融化,最糟糕的还不是新西兰。再说了,如果真是新西兰都处于海洋之中了,我还要钱干嘛?还不如现在就盖房子,先享受几年再说。

不过这位读者你放宽心,我的房子在山顶上,在奥克兰平均海拔之上,可以享受的时间肯定更多,所以我肯定坚定不移盖房子。这钱,必须浪费了。

言归正传。好像新西兰人已经发现了我对新西兰速度的吐槽,他们这几天忽然速度快了,那搬房子的公司说要提早搬了,26日就要搬走,26日就是下周一,也就是提早一周了。而砍树的人说本周六就开始砍,先把前花园的树都砍掉,这样房子才能顺利搬走。

被等待惯了,忽然他们要速度起来,我们反而有点不适应。不过房子搬走的话,最大的问题就解决了,后面的事情就简单多了。我们希望能够8月到9月之间能够把土方都弄好,10月开始地基,明年10月房子能够盖好,这样明年11月我们现在住的房子就可以卖掉了(在新西兰,夏季都是买房子的旺季,冬季是卖房子的淡季,很奇怪吧,的确还就是这样),当然这都是我们自己的想的,到时候还不知道怎么样呢。

目前为止,新西兰的两大特色行业大家都已经知晓了吧,一个就是搬房公司,一个是砍树公司。在网上搜索搬房公司,一搜一堆,一般的服务范围在一百公里以内,也就是无论是搬房子还是人家买了这个房子要搬过去,都是一百公里以内,否则成本太高,也太影响交通了。因为每次搬房子都是是一次规模巨大的行动,整个车道都要给他们让出来,即便是半夜,影响也不小。奥克兰这样的地方,应该都是半夜搬,南岛那里地广人稀,白天搬的情况比较多,我们看到了几次路上搬房子的运输车,都在南岛,白天。的确声势浩大,前后都有小车开道,中间一辆到两辆巨型卡车上面装着一个或者半个房子,一路浩浩荡荡的,路上的车都得给他们让路,或者减慢速度。

我很想看看我们的房子搬走的样子,不过也许看不到。不过怎样,我们周一都要过去看看。

搬房子公司是需要有技术和实力的,这里涉及到建筑的一跳龙服务,从一地搬到另外一地,然后重新安装,就跟盖一个房子一样,水电什么都要配套,所以没有技术没有实力是做不到的。

很多在偏远乡间的新西兰人会选择购买一个这样的现成的房子,往建好的地基上一安装就好了,比重新盖一个房子便宜多了。这算是新西兰的特色。

另外一个是砍树的公司,在新西兰也不要太多了。新西兰是一个花园国家,每家的花园里都有很多树,有的树很大,需要修剪,或者因为影响到了房子,就要请砍树的公司来处理。这些公司也是专业公司,树砍掉之后直接就往一个树木粉碎机器里一丢,从这头进去那头就变成碎末出来了,可以卖给花园公司做肥料。哈,两头收钱。

我们这次前后花园的砍树费用差不多是一万二纽币,相当于人民币6万了。忽然想,这些树哪里是树啊,都是钱啊。

说来也怪,我们前后买了三栋房子,都有一个特色就是树多,每个花园里都充满了树。我们现在住的这个房子当时在边上还有一棵巨大的树,我们卖这个房子之前被砍掉了,这个树到底多大,我们不知道,但是通过留下的大树桩就知道规模不小,这棵树肯定是影响到了房子的安全,才被砍掉的。而且我还肯定,当年砍掉这个大树的钱一定不少。之前我有一个台湾朋友家门口有一棵巨大的树,还不是那种下粗上小的那种,每次刮风,她都要担心这棵树会倒下来,所以就请人砍掉了这棵树,花费多少?一千纽币,还是18年前。

我们家花园里如果请人进行一次全面的修剪树枝,还不是砍树哦,花费一千五百纽币。

所以说,在新西兰,种树容易砍树难,买树种没有几个钱,等它长起来砍掉却贵死了。我在十年前花了一元纽币买了一棵小树苗,开始种在盆子里,后来发现它应该长在地上的,后来就移到后花园里去了,结果现在长成了大树,10年时间,如果要砍掉它,那花费至少一百纽币,瞧,它也在涨价,10年涨价一百倍,感觉比房价还涨得快。我当然不砍它,它是我种的,但是我不知道以后买下我的这个房子人会不会砍了。咳,想到明年要卖掉我现在住的房子,又是万般不舍。

对了,在新西兰华人从事砍树这个职业的还真不少,简称花园公司。不过武器都比较简单,修剪小树可以,大树就比较困难了。都是体力活,不容易。

真正到动工的时候,我们估计每天都会去工地看看,这是我们第一次盖房子,每个过程都要仔细看,估计等我们的房子盖好了,我们也可以算是半个专家了,以后也弄一个房地产公司干干?

这是后话了。

还是那句话,我慢慢写,你们慢慢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