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49,787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路遇车祸

(2020-08-26 15:38:05)
标签:

新西兰驾照

分类: 痕迹(淘淘乐.看东西.育儿.厨房
大头妈的心情

路遇车祸

天天开车在路上,这些年来也见证了不少车祸:有让路让对方先走的,没有想到对方想尽快拐出来,结果被后面赶上来的车迎头撞上,车盖都掀起了,沮丧的司机很拍了一下方向盘;还有看着对面一个小孩到路边去捡球,被一辆车撞飞起来,幸好车速不快,孩子倒地之后还爬起来跑了两步,把开车的老太太吓得手足无措;最搞笑的是,我们在拐弯的时候被后面的车追尾了,结果下车一看,追尾我们车的人居然还是我的朋友!

昨天下班回来的路上,我的车马上就要拐进我们的街道了,那是一个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按照交规副路的车要让主干道的车先走,所以在两边的副路口上都画了停车线,等两边的车都过了才能拐出来或者穿越马路到对面去。但是就在我前面十米左右的地方,那个必须要等在副路白线上的蓝色车,居然连左右的车流都不看,忽然就冲了出来,直接撞上了正常行驶的黑色车,闷声巨响,碎片散了一地,正常行驶的车被撞得偏离了车道,而他的车门上莫名其妙多了一道蓝色的保险杠!这个保险杠就是撞他的那辆车留下的,由此可见,撞他的那个蓝车力气有多大。

因为车祸就在我的眼前发生,我吓了一大跳,忍不住破口大骂:神经病啊,这样开车!然后在心里嘀咕,这样不计后果的开车方式不会是我们同胞吧,结果下车的司机还真是我们的同胞,先下车的是司机,五六十岁的华人,然后副驾驶下来的也是差不多年纪的女人,应该是他的太太。而被撞的司机也下车了,看长相应该是印度人,这下好了,本来华人跟印度人就势不两立,接下来会怎么样,不过也简单,登记各自的车牌号码,去找各自的保险公司就好了,幸好彼此都没有受伤。我本来要拐进我家的这条街道了,因为他们,我只能绕开他们从另外一条道走了。靠近这对手足无措的华人老夫妻的时候,她不停地跟我说对不起对不起。

我木木地开车回家。

回到家里我才忽然后怕起来,如果我的车再快一点,往前开十几米,那么被撞的就是我了!而且回到家里,我才发现从车祸发生到我回家,我车上的糖糖居然没有一点声音!我甚至都忘记了糖糖在我车上。由此可见,目睹车祸吓得思维断片的,不仅仅是我,还有糖糖。

在新西兰开车真要特别记得交规,尤其是来自国内的老司机,驾车技术没有问题,但是新西兰的交规不容易变成习惯,不知道左右看,并道不习惯打灯,这是非常危险的。

很多在国内的老司机,在新西兰考驾照几次都过不了,就是因为习惯在作祟。相反,我们这样过去在国内从来不开车的人,在新西兰学开车到考驾照都是第一次,学到的就是新西兰交规,很容易就考过,反倒是回到国内不敢开车了,因为也是习惯,就好像我回国坐车都习惯性地直接坐到左边去,而左边却是国内驾驶员的位置;坐朋友车的时候,对靠右行驶还不习惯,总觉得朋友开车有问题。

如果人人都能遵守交规,哪里会有那么多车祸呢?很多车祸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啊。

另外我非常建议来新西兰的国内同胞,不要拿国内的驾照(所谓的国际驾照)就在新西兰上路了,因为实在是交规不一样,最基本的,连方向盘都不在左边,新西兰是是靠左行驶的,除了日本香港和英国来的移民容易适应,其他国家来的,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年轻人还好一点,年纪大一点的老司机根深蒂固习惯,改起来不容易。所以我特别建议尽快考新西兰的驾照,只有考过了新西兰驾照,至少可以说明你是用心学过交规的,发生危险的机会就少多了。

行车在路上,一半的命在自己手里,一半的命在人家手里;你自己开车中规中矩,但是架不住人家开车不守规矩啊。宁愿慢一点,左顾右盼之后再出车,终究是不会错的。

我在国内没有开过车,是到新西兰之后才学开车的,我的限制性驾照考了两次,第一次是我迟到了,考官不高兴了,直接告诉我下次再来;所以第二次我早早就等了,然后一次就过了;考全驾照是一次过的。因为我的脑袋里面就是一张白纸,学到的新西兰的交规都刻在脑子里,开车又谨慎,不熟悉的地方不去,想让我出车祸都没有机会。有朋友说我的驾照是奥克兰东区驾照,说得没有错。我只开我熟悉的路,绝不中途变方向。只要出了东区,我就心慌,不认路。有一年我闺蜜Razo妈家的附近修路,改道了。她都告诉我从哪里可以到她家,我也查了地图,结果车出了东区进中区就迷路了,不知道方位,20分钟的车程,我转悠了一个小时还没有到。后来干脆开回来了。把Razo妈笑死了,原来我的车就在她家附近转圈呢。

后来我就告诉她,什么时候你家的路修好了,我再去,否则永远不去了。

前几年我们四个女人自驾南岛游,其实就我一个不开车,她们三是轮流开车的。因为我事先声明了,我不开车,为了全体车上人民的安全,还是让我负责坐车就好了。所以我们一路平安地回来了。因为租的车是美国车,而我开的车都是日本车,美国车和日本车的最大区别是,方向灯和雨刷的位置是相反的,就这点小差别我都不愿意去适应,我怕分心。她们很厉害,打方向灯的时候雨刷乱转,打雨刷的时候方向灯乱亮,倒腾几回之后都适应了,我不行,我手心出汗,我慌。

虽然我不行,但是我特别会提醒驾驶员这里小心那里注意,有时候还会冷不丁大喊:等等!我不知道她们是不是很烦,但是我知道黄老爸很烦,总是说你那么厉害你来开吧!

话虽如此,但是小心使得万年船不是?

所以说,今天的写这个文章的目的就是,在新西兰第一要考本地驾照学好本地交规;第二开车宁慢勿快,慢才能有时间对应突发事件。

祝福大家车行安全,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