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49,787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新西兰你不用担心的是……

(2018-11-23 15:06:16)
标签:

新西兰的生活

分类: 痕迹(淘淘乐.看东西.育儿.厨房
南半球上看东西

在新西兰你不用担心的是……

前段时间看到新西兰华人媒体上一则报道,写的是一个华人癌症老人感谢新西兰医生护士对他的照顾,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新西兰医生护士对他的认真负责的态度。而他做了那么多项目包括手术,并没有因为手术费用高昂而放弃治疗。因为,新西兰的公立医院是免费的。

好,现在我来说一下,在新西兰你不用担心的是哪些事情。

你不用担心生不起病。

在新西兰,只要你是新西兰公民和居民,就享受免费医疗。公立医院设备齐全,为接受住院治疗的全体新西兰人提供免费治疗。公立医院的日间门诊病人也享受免费治疗。在这里,你不需要因为家里人生病而每天去医院陪床,这里有24小时护理服务和干净整洁的病房和免费的一日三餐。对不懂英文的华人还专门提供英文翻译。即使在家里做花园受伤,也可以享受免费的治疗。包括理疗。

你不用担心上不起学。

在新西兰从幼儿园到小学到高中的教育几乎是免费的,因为收取的学费非常低。读大学的学费可以贷款,毕业之后每周从工资里扣除;另外还提供学生津贴,每周大概人民币500元左右,而学生津贴是不用还的。

你不用担心养不起孩子。

每个孩子从出生到18岁都享受每周大约500元人民币的奶粉钱。现在还有每周大约100人民币的早餐补助。而新西兰妇女生完孩子三年可以不工作,享受国家补贴。在新西兰,当孕妇怀孕到3个月的时候,会有一位注册助产士负责她和肚子里宝宝的健康检查。同时也负责产妇和宝宝在产后六周的身体检查。这一系列的医疗服务也是免费的。

你不用担心外出出车祸而肇事者逃逸。

肇事者不逃逸是因为逃逸了会被法律制裁,最重要的是,他不会为受伤者负担医药费而倾家荡产!伤者的一切治疗都是国家负担的。

你不用担心没有地方锻炼身体。

新西兰这里有众多锻炼场所,免费提供各种设施。游泳池的收费便宜得令人发笑。高尔夫球场不是富人的运动,每个人只要喜欢都可以去打哦。

你不用担心你的财产被侵犯。

房子是你的,土地是你的。任何人没有权利侵占你的财产,即使是政府。

你不用担心你的孩子学习压力大。

新西兰的孩子没有家庭作业,甚至在高中之前连课本都没有。每天下午三点就放学,老师反对补习,提倡孩子玩,提倡全面发展。家长也跟着轻松,因为学校根本不会把成绩单张榜公布,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那种跟着孩子一起疯狂的现象在新西兰绝对不会发生。

你不用担心攀比而自惭形秽。

这里没有攀比,自己过自己的日子,自己觉得怎么好就怎么来。开豪车和开破车同样理直气壮。

你不用担心老了以后生活没有保障。

新西兰老人65岁退休就可以领取养老金和退休金。即使没有工作的人,到了65岁以后也可以领取养老金,即使百万富翁也同样如此。养老金每周大概是人民币1300元左右,如果还有退休金,两者相加就更多了。而到了行动困难的时候,可以免费住进国家设立的养老院,国家还负责养老。当然还有私人养老院,设施就更加齐全了。自己付一些钱,国家付一些钱就够了。

你不用担心残疾人没有人管。

新西兰的残疾人享受着最高的福利,无论哪个地方,都有残疾人专门用的车位和车道,甚至卫生间里也有专门给残疾人用的单间(带孩子的年轻父母也可以使用)。残疾人接受的特殊教育也是由国家免费提供的。
…………………………

还有好多的不用担心,但是不能写了。

在新西兰你不用担心的是……

在新西兰你不用担心的是……

在新西兰你不用担心的是……

在新西兰你不用担心的是……

在新西兰你不用担心的是……

在新西兰你不用担心的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