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38,384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有时间的北帕

(2017-02-13 13:27:51)
标签:

新西兰

北帕

分类: 痕迹(淘淘乐.看东西.育儿.厨房
风景可以是这样的

没有时间的北帕

新西兰北帕的全名是Palmerston North,我们中国人很喜欢简称,所以直接就变成北帕了。 北帕靠近惠灵顿,是新西兰的第六大城市。北帕的人口中,将近百分之八十的人是欧裔。

在新西兰,北帕被称为没有时间的城市,由此可见,这个城市是多么安静和悠闲。很多新西兰人都非常喜欢这里,能够忘记时间的城市,该是多么美好的城市啊。没有时间,也意味着这个城市很多年以来都没有什么变化,百年前的建筑,依然保存良好,百年前的生活习惯,依然被继续着。这里咖啡馆到处都是,一杯咖啡可以消磨很多大好时光。在当地人眼里,时光本来就是用来消磨的,如果日子都在一杯咖啡和一杯葡萄酒里被淡忘的话,那就是天堂了。这是他们的生活哲学。

说起北帕的来历,一百五十多年前,欧洲人为了寻找居住之地,穿过原始深林,发现深林中有一 小块 空地,空地上居住着毛利人的部落,他们问这个地方叫什么名字,毛利人用毛利语回答Papaioea翻译成英文就是:how beautiful it is,这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地方。这就是北帕最初的名字。由此可见,这个地方是多么美妙。而今天北帕的市中心,就是当年毛利人居住的那块空地。一百五十多年了,这个中心就没有变过。

很多新西兰人喜欢这里,并把到北帕生活当成最后的目标。他们对北帕的定义非常简单,就是最像新西兰的地方。因为没有时间。这说明什么问题?说明很多新西兰人都怀有忘记时间的美好信念,他们愿意在一个安静的地方,没有时间地方,聆听静谧,聆听心里的声音。

但是不要以为没有时间的城市,就是一个老年的城市,北帕很出人意外,它是一个年轻人占比例最大的城市之一,成立于1927年的梅西大学总部就在北帕。北帕也是一个艺术气氛非常浓厚的城市,有玫瑰园和博物馆、美术馆。同时北帕也是一个学术中心,有不少研究所设在北帕,新西兰乳制品研究协会也在北帕。

北帕城市设计非常实用和整齐,市中心是一个钟楼,辐射出去好几条大街,每条大街的功能性都很单一,比如一条街都是咖啡馆餐馆酒馆、一条街都是商店、一条街都是艺术书店等、一条街都是房地产和律师楼,而附近就是教堂。几条街走过,什么事情都可以办妥了。

黄老爸送拐哥哥去惠灵顿,很大程度上他是想去亲自看看北帕,他就想看看被新西兰人称为没有时间的城市到底长得怎么样,结果他到了北帕就跟我说,你一定喜欢这个地方。北帕教堂很多,城市里最高的建筑不是银行,是教堂。教堂总是距离上帝最近的地方。

从他发过来的照片来看,我的确喜欢这个地方。

安静安详的地方,没有时间的地方,我们可以回头看那些一百年前的建筑那些艺术品甚至那些二手店里的破烂,顿时会有几分亲切感,好像自己从来没有离开过那些过往一样。

而这就是我想要的感觉。

没有时间的北帕
1、黄老爸拐哥哥到达北帕的时候是傍晚了

没有时间的北帕
2、暮色中的城市,依然有着过去的荣光

没有时间的北帕
3、街头艺术品跟古老的建筑非常和谐

没有时间的北帕
4、只看到车,没有见到人

没有时间的北帕
5、这是三十年代流行的建筑艺术

没有时间的北帕
6、很美丽安详的城市

没有时间的北帕
7、偶然出现的人,也那么从容

没有时间的北帕
8、从这里可以看到历史

没有时间的北帕
9、鲜花环绕整个城市

没有时间的北帕
10、在这里住着,感觉就是住在天堂

没有时间的北帕
11、城市的面貌

没有时间的北帕
12、从这里看,觉得这个城市还很年轻

没有时间的北帕
13、从容的,还有这只不怕人的鸭子

没有时间的北帕
14、从这个建筑才可以感觉到,时间的确存在

没有时间的北帕
15、但是它们并没有觉得时间跟它们有什么关系

没有时间的北帕
16、这个世界属于它们

没有时间的北帕
17、属于这个城市的人们

没有时间的北帕
18、整洁安静

没有时间的北帕
19、看不到人,但是不会觉得不安

没有时间的北帕
20、古老的教堂

没有时间的北帕
21、这种建筑风格都是三十年代流行的ArtDec  

没有时间的北帕
22、表现在建筑上有许多装饰的线条

没有时间的北帕
23、宁静的街道

没有时间的北帕
24、银行大楼。

没有时间的北帕
25、悠闲自在的老人

没有时间的北帕
26、走出餐馆的年轻人

没有时间的北帕
27、黄老爸说,这个地方你一定最喜欢,对啦,这就是二手店啊

没有时间的北帕
28、太好玩了

没有时间的北帕
29、人呢?

没有时间的北帕
30、这是一个没有夜生活的城市。完全符合没有时间的观念

没有时间的北帕
31、夜幕降临,回家了

没有时间的北帕
32、路上只听到自己的脚步

没有时间的北帕
33、太干净了

没有时间的北帕
34、紧闭的店面

没有时间的北帕
35、无人的长巷

没有时间的北帕
36、夜幕中的教堂

没有时间的北帕
37、倦鸟归巢的感觉

我总是喜欢写一些关于房子的文章,有人就认为我是在为房地产公司写软文(其实我写的是硬文哦),当然也有人会认为我在给移民公司做广告因此而意味深长地哼哼哼。我知道我的这些文章很多房地产公司和移民公司都非常喜欢,他们也时常转载我的文章,但是,可但是,他们没有付我一分钱,我倒是想他们付我钱呢,但是很抱歉,让你们失望了,我是一个自由写者,不给任何机构公司做广告。我只写我喜欢的文字,仅此而已。

没有时间的北帕

没有时间的北帕

没有时间的北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