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西兰大头一家
新西兰大头一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38,384
  • 关注人气:85,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花小钱捡小漏

(2017-01-19 11:16:40)
标签:

二手店

淘宝

分类: 痕迹(淘淘乐.看东西.育儿.厨房
异国他乡淘淘乐

花小钱捡小漏

我跟很多真正意义上的古董淘宝者完全不一样,我不去古董店购买古董;也不去参加拍卖会,因为我舍不得掏那么多钱购买一件以后会赚钱但是肯定舍不得出手所以还得窝在手里的古董。而且我花了大钱买的古董都不知道往哪里放,我总不能专门去买一个保险箱吧,等于宣告:咱有钱,用保险箱了。而我花小钱买的小破烂,我往哪里放都很安心,反正便宜,被猫们碎了,被狗儿啃了,也不心疼。

所以我淘的二手店宝贝,很少超过一百纽币的,大多数都是在20元纽币以下。花钱少是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古董店和拍卖会上的东西都已经被鉴定过是宝贝了,而各种公益性质的二手店里的东西,都是大家捐献的,价格当然便宜,只是里面良莠混杂,需要你去淘,大浪淘沙一样的淘,从各种莠里淘出你的良来。而这个过程才是淘二手店的精髓。

基督教二手店或者救世军二手店或者老人院二手店或者SPCA二手店等等,东西时常更新,因为不断有新的捐献物资进来,有空去转转,比转超市有意思多了。当然有的时候会空手而回,这也没有关系,期待下次有所斩获,这样的心态就很好。

而最开心的时候当然是花了很少的钱就淘到了看起来不错的宝贝,然后回来一查,哇,1900年的宝贝啊!价值多少?90英镑!而我花了多少钱?10元纽币!花小钱捡小漏,二手店淘宝的乐趣真是没有什么可以比拟的了。

比如,今天天气阴雨,我早些下班回来,就带糖糖去救世军的二手店,这样放它在车上也不会热。进店一看,人还不少,其中还有不少中国面孔在寻寻觅觅。

我是熟手了,先大概转了一圈,就把一个沉重的金属猫抓在了手里,多少钱?那么大一坨,就5元纽币,然后就看到两个盘子,一个是绿色的底上面是凸显的花朵的盘子,翻看后面看,不太干净,但是价格很干净,哈哈,才4元纽币!手绘的英国瓷盘哦。估计是因为太脏了,所以价格就随便标了;另外一个盘子是橘色的,中间描绘着欧洲乡间生活的场景,看起来历史就不短了,这个标志我过去没有见过,很陌生,回去查查看,关键是,价格低得令人发笑,才5元纽币!我想他们是不是标错了。后来仔细看,原来盘子地下的价格标签是重新贴的,原来标价是15纽币哦,估计放了一段时间,没有等到大头妈我出现,就重新标价5元,然后我就出现了。哈哈,为我准备的啊。

然后就抱着三个宝贝去付款了。这时候两个中国女同胞也过来了,问我那一坨金属的东西是什么?是狐狸吗?我说是猫,于是她们俩就很认真地盯着我看,笑眯眯地看,看得我心里发毛,是不是她们认出我来了?

其实我是很想教导她们的,淘宝不是这样淘的,她们手里拿的东西都不值得淘,看起来好像蛮不错,但是拿回去过段时间就后悔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

回到家里,马上清洗我的宝贝,洗干净了,相当漂亮。然后上网查我的宝贝,猫猫不知道来龙去脉,但是两个盘子很快就查出来了:后面标志victoria czechoslovakia的盘子是捷克斯洛伐克的瓷器,年代大约是1918年到1939年;另外一个英国盘子是30年代的,类似的盘子标价澳币是65元。

也就是说,我花了很少的钱,捡了一个小漏!

直截了当地说,我花了小钱,捡了一个小开心!

二手店淘宝,就应该这样淘,没有负担,但是绝对物有所值,肯定增值,以后穷困潦倒了,出手也不心疼,反正我有一堆呢。

我买来5元钱,现在的市场价格是50元,我已经赚了45元了,以后呢?450元也有可能哦。好像比做生意更来钱呢。哈哈,说不定我以后我会在咖啡店里卖破烂!

有不少朋友问我二手店的地址,很抱歉,我只知道我家附近的,而奥克兰那么大,我不知道其他地区的二手店在哪里,但是肯定有的,遍地开花的二手店,本来就是英国文化的一部分。作为一个资深的奥克兰居民,如果不知道自己家周围的二手店在哪里,那么有点说不过去了,除非你原本就对二手店没有兴趣。

好,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天花小钱捡的小漏吧。

花小钱捡小漏
金属猫,造型简洁,但是特别生动

花小钱捡小漏
店员再三吩咐我说,不要跟盘子放在一起,因为太沉了,怕把盘子碰坏了。

花小钱捡小漏
4元钱的英国手绘盘子,凹凸的花卉是这个公司特点,他们还生产各种雕塑

花小钱捡小漏
是1930年代的产品。我花了4元纽币。
花小钱捡小漏
澳洲的价格是65元。跟我基本类似,连尺寸都一样。不过我目前没有找到跟我一模一样的。

花小钱捡小漏
这个盘子5元钱,原先是15元,为了等我,特别换成了5元。哈哈哈。

花小钱捡小漏
我很喜欢这样的风景

花小钱捡小漏
要查盘子的年代,看这个就好了,每个年代的标志都不一样。

花小钱捡小漏

这个是1918年到1939年的产品

花小钱捡小漏

花小钱捡小漏

花小钱捡小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