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eeSunshine
SeeSunshin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277
  • 关注人气: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同看太阳,一块等月亮,一起在今天

(2005-10-06 15:03:52)
分类: 心思

一同看太阳,一块等月亮,一起在今天

 

N年前,八月的一天,我要踏上赴美留学的飞机,而新婚不久的夫人,则要暂留国内完成学业。车轮,在去往首都机场的高速路上转得恼人的快。夫人抱着我的头,因为怀疑不会流泪的我,竟哭了。夫人一路在嘱咐,我却什么都没有听到。我只知道,要离开了,虽然是很短暂的;我只知道,为了我爱的爱我的亲人,我要努力。我哭了,为了爱,为了更坚强。

 

辗转经年之后,此时此刻的我,应该庆幸。时光的磨铣,没有让我变得圆滑;世态的刀剑,也没有削去我的真实、我的真情。我发现,我的感动,不是少了,而是多了。

 

昨天,美国公园里,吼着九十年代的中国黑豹,朋友相聚在异乡的月下,我感动。

今天,九一八,看到MSN上老友显示“打到日本帝国主义!”,我感动。

明天,夫人的生日。一个懂我、敬我的知心人,一个让我忘却了奔逃而去的时光,而时刻微笑在现在的开心人,一个依我、恋我的亲密爱人,让我感动。

 

这些年来,事经历了很多,人也成熟了很多。我知道,很多次,我抱怨世事的不如我心。我也知道,有多少次,我感谢冥冥之中的机缘,我笑谈偶合之中的前定,我拥抱平凡之中的真情。

 

我们,一起走过,岁月、人生。就像我们携手眺望黄石湖升起的朝阳,就像我们牵手目送大峡谷五彩的云霞;就像我们在暮色下的大草坪中央,支了小凳依偎着等月圆;就像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

 

当我们在云雾缭绕的大台顿无人峰顶,纵声呼喊山谷回荡的时候,我们有仙境里的幸福。而当我们在锅碗瓢盆的灶台旁,一起嬉笑煮饭的时候,我们普普通通的甜蜜。

 

我很感动,感动在平凡的每一个昨天。我很幸福,幸福于一同看太阳,幸福于一块等月亮,幸福于温馨相守的每一个今天和明天。

 

此时,静谧的月圆之夜,时钟刚刚划过零点。

 

夫人:生日快乐!

文章引用自:http://spaces.msn.com/members/seesunshin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