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栖士
柳栖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65,173
  • 关注人气:30,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文悦读】夏日炎炎大暑至流萤香荷夏正浓

(2022-07-24 08:48:20)
标签:

夏日炎炎

大暑至

流萤香荷

夏正浓

光明网

分类: 美文我读

【美文悦读】夏日炎炎大暑至   流萤香荷夏正浓

来源:光明网

https://p5.itc.cn/images01/20220724/a152dd47eeb64c60abcdd426c097b163.jpeg

荷花盛蝉声鸣,大暑至夏正浓。进入酷热的“三伏天”,烈阳如火,蝉鸣聒噪,伴随着耳畔刮过的热风,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大暑,如期而至。

“大暑热难当,知了叫不停。”蛙声阵阵,蟋蟀弹唱,构成大自然中的最美的夏日乐章。大暑是大自然最热情的表达,万物繁盛,草木葱郁,花开极妍、瓜果丰盛,一切都是生命最绚丽璀璨的模样。它催促着草木葳蕤,万物繁茂;它演绎出绿树浓荫、荷花怒放;它变幻着流萤飞舞、蝉鸣阵阵;它映照出白日艳阳、繁星如炷。

《通纬·孝经援神契》中说:“小暑后十五日为大暑小大者,就极热之中分为大小,初后为小,望后为大也”古人将伏天形容成苦夏,然而正是这苦夏却给人奉献了最多的甘甜。娇艳的桃李、甜爽的西瓜、多汁的葡萄、晶莹的荔枝,让舌尖的愉悦甜在嘴里,沁在心间。

https://p3.itc.cn/images01/20220724/088052e4b88d4558be679b383f1841bf.jpeg

《青夏》整首曲子简单明快、清新自然、灵动而活泼,前奏缓和轻快,吹散暑气,抚平燥热。清脆圆润的琵琶声,婉转悠长的笛子声与柔和恬静的中阮声交织在一起,伴着如山泉叮咚般的扬琴和如莲叶妩媚般的古筝,乐符翩翩起舞,有着顽童般的孩子气,轻快透亮,犹如儿时赤脚在田野中奔跑的样子,欢乐、安逸、调皮。时而舒缓和时而跳跃的音符,诉说着天真无邪的童趣。

一年过半,忽而夏杪。夏天的尾声,总是酷热的极致。在这火热的时节里,青春的能量亦在勃勃升腾,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基层,走近空巢独居老人身旁,给老人们带去关怀和欢笑,也让自己的心灵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沛然丰茂。

寒暑流转,岁月方成,暑日有尽,时光无垠。愿你如夏日骄阳般明媚灿烂,愿你如盛夏,极尽丰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