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栖士
柳栖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81,656
  • 关注人气:30,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青视评丨承父辈之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2022-06-26 07:40:06)
标签:

承父辈之精神

厚植家国情怀

中青视评

泰轩萍

时评

分类: 教育我谈
中青视评丨承父辈之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作者:泰轩萍 

中青视评丨承父辈之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今日之中国,盛世如愿。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源于我们无数父辈的不懈奋斗,也源于代代后辈的薪火相传。

  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我们的父辈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百废待兴的建设时期,我们的父辈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父辈们搭建起祖国的富足强盛,书写了伟大的奉献之歌。袁隆平院士的嘉禾秧下乘凉梦,端稳了百姓的“饭碗”;吴孟超院士的披肝沥胆救苍生,托起了生命的希望;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首任总设计师王永志,实现了国人的飞天梦。他们以满腔热血深刻诠释了家国情怀和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担当,他们的精神不断传承发扬,沉淀为中华儿女的内在品格,成为一个国家崛起的内在力量。

  家国情怀代代相传。后辈对父辈精神的致敬和传承,早已超越血脉。“我没有刻意选择这条路,但就是顺理成章觉得自己要当警察”,36岁的人民警察张从顺和父亲一样牺牲在了工作岗位上;“父亲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他的敬业精神也深深影响了我。”子承父志的朱剑熹选择来到湘雅医院关节骨科,以自己的方式与父亲并肩作战……他们以实际行动回答了中华民族为什么能够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为什么能从困境中走出、在挫折中崛起、在不断创造辉煌中走向复兴!父辈精神就像夜空中闪烁的星辰,在各个领域熠熠生辉,为后辈照亮前行之路。

  如今,在中华大地上,无数中华儿女正在追寻父辈奋斗的足迹,延续父辈光荣与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如此才能让父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得到传承,让深沉厚重的家国情怀代代相传,这是我们对父辈最好的致敬。

来源: 中国青年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