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疼!大白杨累趴了,第5比冠军更让人感动】

(2017-07-27 08:30:41)
标签:

体育

游泳世锦赛

孙杨

800自

第五名

分类: 综合体育•照单全收

心疼!大白杨累趴了,第5比冠军更让人感动

文/桐城一派

孙杨本届世锦赛的第三块金牌在人们的期望中终于没能变成现实,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一改以往在长距离项目中的一骑绝尘,全程落后,最终仅以7分48秒87的成绩获得了第五名,无缘这个项目的世锦赛四连冠。在赛后的采访中,孙杨几度一直在掩面哭泣,他表示自己已经尽力了。

http://p1.pstatp.com/large/31c50004e427f412b15f

男儿有泪不轻弹

孙杨太想拿这块800米自金牌了,这不单是可以实现史无前例的世锦赛该项目的四连冠,更重要的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已经将原本是非奥项目的男子800自列入正式比赛项目,已经在200、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拿个遍的大白杨,惟独缺奥运的800自金牌,自然渴望在东京实现大满贯。

http://p3.pstatp.com/large/31b90004e091ba2b09a5

孙杨在比赛中

一直擅长中长距离的孙杨,这一次挑战自我,参加了4个短中长距离项目的比赛。在接连收获400自、200自金牌后,或许是由于连续征战体力消耗过大,在需要体力来支撑的长距离项目中显得力不从心,尽管孙杨不想放弃努力争取这块金牌,但无奈体力透支手脚不听使唤。赛后,这位中国游泳队的队长长久的伏在围栏边哭泣,采访过程中,也是数度哽咽,掩面而泣。

http://p3.pstatp.com/large/31b90004e09986ca369c

孙杨掩面而泣

道理很简单,800米自由泳是最需要耐力和坚强意志的项目,如果没有绝对的实力和足够的体力储备,靠发生奇迹是不可能的。而事实也是如此,在比赛中孙杨一路落后,虽然途中孙杨曾几度乏力追赶,但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眼睁睁看着昔日手下败将们一个个超越自己,最终无缘卫冕无缘四连冠。

http://p3.pstatp.com/large/31c40004593292ed4d22

孙杨几度哽咽

记得以前赛后孙杨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游,让对手跟着我的节奏,这样更有利于我的发挥,这就是“用自己的节奏打乱别人的节奏”,但这也要有一个前提,要有足够的体力来支撑,没有体力的保证如何能做到“用自己的节奏打乱别人的节奏”?这次孙杨失去节奏是因为体力得不到保障的缘故。

孙杨接下去还有最后一个个人项目男子1500米自由泳,堪称泳池中的马拉松比赛,是考验一个运动员耐力和意志的项目。那么,孙杨有可能放弃这个他原本最拿手的项目吗?孙杨倔强地表示还是想挑战一下,不想放弃1500自,毕竟这是他赖以成名的项目,奠定自己在世界泳坛中长距离项目上的王者地位凭借的就是2011年世锦赛打破1500自世界纪录。

http://p3.pstatp.com/large/31c70002c40e1b643630

孙杨加油

然而话说回来,即便孙杨在1500自挑战失败,也无法动摇孙杨在世界泳坛的王者地位。随着年岁的增大,伤病的增多,大白杨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一脸青涩、永远有使不完劲的大男孩,只要努力了,只要尽力了,只要去拼了,即便失败又如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