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父亲节最好的礼物】

(2009-06-20 02:29:40)
标签:

桐城一派

父亲节

男人休产假

人文关怀

立法

杂谈

分类: 时评杂评•兼收并蓄

父亲节最好的礼物

 

文/桐城一派

 

    父亲节前夕,中央党校妇女研究中心公布“关于男性带薪护理假公众需求的调查报告”,建议将男性带薪护理假或父亲假作为一项公民权利,列入《社会保险法》当中。倘若这一建议变为现实,无疑是给天下所有男人最好的父亲节礼物。

 

    女人休产假,这是对妇女的尊重和关心。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当孩子呱呱坠地,作为刚做妈妈的女人来说,无论是精神上和生理上均受到损伤,疲惫的身体亟待需要休息和恢复,享受法律规定的产假天经地义,无可厚非。

 

    但妻子生孩子,丈夫也可以休“产假”,似乎不可思议。因为按照惯常思维,生孩子是女人的事,跟男人有什么关系。这种思想在很多人头脑中都存在,而且根深蒂固。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人们的思想观念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这种根深蒂固的观念也发生了动摇。在中央党校妇女研究中心分别对北京、西安、郑州、南京和扬州等地796人进行的调查中,有9成以上的人赞成国家立法为男人设立“产假”。

 

    其实,男人休“产假”与女性休产假同样重要,更能体现一种人文关怀和温馨亲情。

 

    首先,生育是夫妻双方共同责任。生和育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生孩子确实是女人的专利,男人是无法替代的。但当爱情的结晶诞生后,抚育工作由产褥期里的女人一个人承担似乎不公平。这个时候,家里更需要有一个男人来掌舵。比如,为孩子端屎把尿,换洗尿布,等等,这对丈夫来说是一种责任教育,从中更能理解妻子当妈妈的不易,体会养儿育女的辛劳,有利于家庭和睦与幸福。

 

    其次,男人休产假有利于妻子的身体更快恢复。女性生育后,尽管当“妈妈”的喜悦写在脸上,但分娩给肉体带来的痛苦在一定时期里难于消失。如果此时丈夫陪伴在身边,小心呵护,细心服侍,当妻子的都能感到无比的欣慰和高兴,这种温馨亲情对身体的产后恢复比任何药物都有效。

 

PS:6月21日是父亲节,祝全天下做爸爸的节日快乐哈!!!

 

~~~~~~~~~~~~~~~~~~~~~~~~~~~~~~~

北漂·享受城市的繁忙

武汉城管是古龙的衣钵传人?

赵忠祥凭什么拿300万年薪

女副县长道歉想欲盖弥彰

谁动了美女主持的乳沟?(组图)

  

 ~~~~~~~~~~~~~~~~~~~~~~~~~~~~~~~~~~~~~~~~~~~~~~~~~~~~~~~~~~~~~~~~~~~~~

揭秘明星们表白“我没吸毒”的原因

赖老伯离“见义勇为”只有10公分?

《开心辞典》为何惹得教授不开心?

天堂杭州你究竟怎么啦?(组图)

只有小沈阳才能救火箭

跳水王子田亮凭什麽不能演雷锋?

朱骏与阿娇“干柴遇烈火”?

网友向冬日娜求爱是为了刺激刘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