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武汉城管是古龙的衣钵传人?】

(2009-06-18 09:34:33)
标签:

桐城一派

城管

摊贩

执法

对峙

眼神

杂谈

分类: 时评杂评•兼收并蓄

武汉城管是古龙的衣钵传人?

 

【武汉城管是古龙的衣钵传人?】

 

/桐城一派

 

夜,灯火闪烁,烟雾缭绕。

路边,50多名彪形大汉一字排开,整装肃立。

对面,一桌食客旁若无人大吃大喝,谈笑风生。

桌上,虾壳堆成山,桌下,污水流成河。

50多名大汉,100多道眼光,紧盯食客不放。

电光火石间,高下立判,食客们终于败下阵来,落荒而逃。

  

  这不是古龙武侠小说中描写高手对决的场景,而是真真切切发生在武汉市洪山区图书城路的一幕。针对夜排档占道经营的现象,武汉城管局在七城区同时展开专项整治,每区出动50名执法人员,采取宣传、劝说等方式治理占道经营。

  

  乖乖隆个咚,眼神也是武器,眼神也能“杀”人,这种以前只能在武侠小说中才看到的情景,如今真实的再现在我们面前,令我们大开眼界。一向来,城管以野蛮执法著称,屡屡出现执法过当及不和谐现象,一呵斥二扣物品三掀摊子,是城管执法三部曲。

  

  城管和摊贩似乎是一对“天敌”,类似“警察抓小偷”、“猫捉老鼠”的游戏几乎天天在我们的城市上演:城管粗声秽语,大打出手,掀车收摊;小贩哭哭啼啼,满街逃窜,躲躲藏藏。为了能在对峙中不落下风,双方各出奇招,“城管秘籍”和“小贩绝招”应运而生。如此城管对小贩,秘籍对绝招,无异于针尖对麦芒,谁是胜者?

 

  难道,城管和摊贩真的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体?真的到了无药可医的地步?武汉城管用眼神执法不失为一种好办法,至少比野蛮、粗暴执法强多了,也文明多了。

 

  但话要说回来,眼神也不是什么神丹妙药,并不是屡试屡爽。城管用眼神执法实在是无奈之举,倘若碰到赖皮食客根本没有效果:你瞪你的眼,我吃我的菜;你用眼神放电,我自岿然不动。如此几个回合下来,不急死你也把你气个半死。

  

  所以,要解决城管和摊贩之间的矛盾,除了人性化管理,文明执法外,多出台一些利民惠民的举措,给小摊小贩留条生路,这样,我们的城市才能真正走上和谐发展之路,城管和摊贩才能和平相处。 

 

~~~~~~~~~~~~~~~~~~~~~~~~~~~~~~~~

赵忠祥凭什么拿300万年薪

女副县长道歉想欲盖弥彰

谁动了美女主持的乳沟?(组图)

 基层官员出入娱乐场所的“三大好处” 

 

 ~~~~~~~~~~~~~~~~~~~~~~~~~~~~~~~~~~~~~~~~~~~~~~~~~~~~~~~~~~~~~~

揭秘明星们表白“我没吸毒”的原因

赖老伯离“见义勇为”只有10公分?

《开心辞典》为何惹得教授不开心?

天堂杭州你究竟怎么啦?(组图)

博客害我烟民变烟鬼

只有小沈阳才能救火箭

央视封杀汤唯尽显小家子气(多图)

跳水王子田亮凭什麽不能演雷锋?

朱骏与阿娇“干柴遇烈火”?

网友向冬日娜求爱是为了刺激刘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