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29,706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连胜看上去很美  破第四节魔咒才是王道】

(2008-11-02 13:00:54)
标签:

桐城一派

nba

火箭

三连胜

末节崩盘

魔咒

体育

分类: 环宇篮球•来者不拒

火箭连胜看上去很美  破末节魔咒才是王道

 

【火箭连胜看上去很美 <wbr> <wbr>破第四节魔咒才是王道】

 

文/桐城一派

 

    良好的开端,成功的一半。对于新赛季开局阶段的比赛,每支NBA球队都相当重视,火箭也不例外,都想乘对手立足未稳之时抢占有利位置,一方面在气势上抢得先机,另一方面逐渐磨合主力阵容。

    球迷都对火箭上赛季的6胜1负“梦幻开局”记忆犹新,都希望火箭队本赛季能延续这种好运,甚至给球迷带来更大的惊喜。火箭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首战擒下灰熊,次战掀翻小牛,三战破掉雷霆,短短四天时间,一个漂亮的“三连胜”手到擒来,确实令火箭球迷喜笑颜开,欢欣鼓舞。

    但,且慢。“三连胜”看上去虽然很美,但实在不足喜。在火箭历史上,并不缺乏连胜,不要说取得6胜1负的“梦幻开局”,即使火箭去年创下了“22连胜”联盟第二长记录又如何?最后还不是没有打破季后赛止步首轮的怪圈,曾经的联盟得分王麦蒂还不是照样第七次倒在了第一轮门槛上。

    再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辛辛苦苦打进季后赛,用7场甚至5、6场季后赛的代价就轻轻松松地把82场常规赛的努力化为乌有,这个代价未免太大了。当火箭黯然出局时,再回过头来一看,那些常规赛连胜记录实在算不了什么。

    所以,火箭在常规赛上的任务不是要创造多少场的连胜记录,在桐城看来,除了姚明、麦蒂、阿泰三巨头尽快进入角色,少受伤病困扰外,更重要的一点是避免出现前几个赛季“第四节崩溃”的现象。只有解决了这个痼疾,火箭在常规赛才能选择一个相对较好的排名位置,甚至季后赛走得更远。

    无论是常规赛和季后赛,“第四节崩溃”是火箭的通病。前三节火箭以巨大的优势领先,但在进入第四节后火箭似乎变得不会打球似地,优势慢慢消失殆尽,最终被对手逆转,十分可惜。从新赛季前三场比赛来看,火箭的第四节打的较好,至少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尤其是对小牛的比赛,前三节还以1分落后,但第四节火箭群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最终此节以27比16胜出,净胜对手11分。

    不管是对阵弱队还是强队,火箭的“第四节崩溃”屡屡发生,因此,只有解决了这个老毛病,火箭才能真正成为强队,否则,一切免谈。

 

下面的博文,总有一款适合你:

 FIFA留中国足球全尸 申办世界杯会死得更惨

老婆从来不叫我爸妈怎么办?

娱乐圈爱情长跑为何多无疾而终?(组图)

中超峰会更像一场麻将大会 

姚明凭什么说火箭能夺总冠军?

姚明是风箱里的老鼠  姚跑跑是迟早的事

明知我出轨,老公你怎么不愤怒?

好男人马尔蒂尼出轨吃嫩草(多图)

香车美女,今夜你会不会来?

国安是冒牌天子武汉才是真汉子

奥运新娘大比拼(多图)

谁给李春江罢赛的权力?

姚明劳伦深情拥抱  妻子叶莉有话要说

明知是愚人 我还是上了初恋情人的当 

我们生活在一个无处不“色”的时代

阿娇为何说自己很傻很天真(组图)

姚笛出演林黛玉并非最佳选择(组图)

“中国摇滚之父”崔健为何摇不进“春晚”

情人节是用“下半身”过的吗?

谢亚龙年薪仅40万?开玩笑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