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花花西瓜瓜
大花花西瓜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26,858
  • 关注人气:18,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日DIY打造一份清新甜蜜——抹茶红豆冰淇淋

(2011-07-22 07:39:23)
标签:

diy

冰淇淋

抹茶

蜜红豆

鲜奶油

蛋黄

美食

分类: 烘焙*派/挞/披萨/其他甜点

夏日DIY打造一份清新甜蜜——抹茶红豆冰淇淋

 

明天出发去流浪。8月份见了。

不能跟好多年前比了,那时候一个人到外乱跑,再陌生的地方,也没见得有点犹豫。现在的我,对毫无规划的外出,会有些迟疑,甚至有点抗拒。我居然有一丝念头:要不然组团吧。很快地,把这念头扼杀掉,不由考虑地,赶紧把出发的票定了。走到哪儿算哪儿吧,什么安排、什么食宿,都一边去吧。

 

 

抹茶红豆冰淇淋

我以前是不太喜欢吃冰淇淋的,读大学的时候,那么热的地方呆了那么久的四年,也没吃两根雪糕。不过大花花一直都超喜欢冰棒啊雪糕啊冰淇淋啥的。看他吃得多了,我就跟着吃点嘛。还是自己做吧,做好一小桶出来也够吃好多天的了。我也跟着抱着小桶,挖啊挖啊挖。

 

材料:蛋黄2个、糖 25+30牛奶220玉米淀粉1 TSP、鲜奶油180克、抹茶粉1TSP+1/2TSP、蜜红豆(做法可见这里)100克左右

 

1、蛋黄加25克糖和玉米淀粉混合;

2、用打蛋器搅打蛋黄糊,打至颜色变浅并浓稠;

3、牛奶倒入小锅子,小火加热,看它一冒泡就着火;

4、让牛奶冷却1分钟左右,将它缓缓沿边倒入第2步打发好的蛋黄糊中,一边倒一边用打蛋器快速搅打均匀;

5、再将牛奶蛋黄糊倒入小锅子,小火加热。边加热边不停地搅拌;牛奶蛋黄类脍炙人口越来越浓稠,边加热边把勺子提起来观察。如果勺子能挂起一层糊,用手指划一道,会留下一条痕不会马上消失。立即关火;

6、让加热好的牛奶蛋黄糊冷却。再将鲜奶油和30克糖混合,打至发泡,膨胀1倍左右;

夏日DIY打造一份清新甜蜜——抹茶红豆冰淇淋

 

7、将冷却好的牛奶蛋黄糊和打发好的鲜奶油混合,再搅打均匀,加入抹茶粉;

8、继续搅打均匀,冷冻2小时,取出来;

9、加入蜜红豆,打蛋器搅打均匀,再重新冷冻;

10、然后,隔40分钟后再取出来搅打一次,重复4次。再将冰淇淋继续冷冻,至到最后完全冷冻硬了就好了。

 夏日DIY打造一份清新甜蜜——抹茶红豆冰淇淋

多说几句:

1、牛奶蛋糊切勿煮久了,一见到挂糊并有划痕就要立即关火。稍一过,立即有蛋花状出现;

2、奶油也切勿打过了,4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看到体积有膨胀就好,一打过就奶和油分离了;

3、冷冻过程中,一定要多搅拌几次,否则会有较多冰渣;

4、加了蜜红豆后,一定还要搅拌两次以上,如果是最后一次加入的蜜红豆,冷冻好的冰淇淋,红豆都沉底了。

 

 

   自己做的,好像特别好吃哦,很细很绵。没有冰淇淋机,也可以做出超棒的冰淇淋。

    不得不说的是,抹茶跟蜜红豆就是绝配啦。就是拍照麻烦,才照几张就开始化了,嗖嗖地往下淌,一点情面也不留。

 

 

    夏日DIY打造一份清新甜蜜——抹茶红豆冰淇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