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520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品断档5G掉队联想手机面临被淘汰出局的风险

(2019-12-30 17:30:20)
标签:

联想

摩托罗拉

5g

华为

分类: 数码新宠

  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里,联想手机上半年可谓是攻势凶猛,下半年却突然失声。眼下,大多数手机厂商已经切换到5G赛道,联想第一款5G手机刚刚上市销售。更让人不解的是,12月双模5G手机扎堆发布,联想却发布了一款支持NSA的单模5G手机。

新品断档5G掉队联想手机面临被淘汰出局的风险

  作为中华酷联阵营中的一员,曾经创下辉煌业绩的联想手机一蹶不振,这着实让人惋惜。在国内手机市场已经被华为、vivo、OPPO和小米四家品牌垄断的市场格局下,联想手机要想翻身可谓是困难重重。可以肯定是,如果再拿不出一款有杀伤力的产品,联想手机将面临被淘汰出局的风险。

  事实上,在2019年里,联想手机并没有打造出一个爆款产品。既便是被网友帖上爆款标签的联想Z5 Pro,也不是一款成功的产品。单纯从硬件配置上来看,联想Z5 Pro使用了三星的OLED屏幕,滑盖屏设计,后置四摄。然而,在很多厂商已经放弃滑盖屏这一设计的情况下,联想手机居然把这一落后的设计应用到爆款产品中,这无疑是最大的败笔。

  今年上半年,在发布了联想Z5 Pro和联想Z6系列产品后,联想手机再次淡出消费者的视线。在多次与小米手机碰瓷、撕逼后,联想手机的销量并没有实质性的增长。市场调研机构CINNO的数据显示,上半年联想手机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只有0.8%。

  当然了,相比2018年,联想手机的市场份额有了100%的增长。遗憾的是,联想手机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只能被放在others中去了。相比华为和OV,联想手机一年的销量,甚至不如TOP3阵营中一款手机的销量大。

  现在看来,联想手机下半年突然淡出消费者的视线,有可能是因为销量不佳。或因于此,在5G手机市场竞争方面,联想手机的新品上市速度也严重滞后。11月15日,联想发布了第一款5G手机Z6 Pro 5G版,搭载骁龙855处理器,售价3299元。遗憾的是,11月发布的5G手机,一直到12月才上市销售。

  最初,联想Z6 Pro 5G这款手机的定价还有一定价格优势。12月份,荣耀V30、vivo X30等多款5G手机陆续上市,价格也在3299元左右。全面对比可以发现,除了内存和存储大一些外,联想Z6 Pro 5G没有任何优势,处理器也是落后的骁龙855。显然,无论是定价,还是硬件配置,联想的5G手机在市场上并没有竞争力。

  产品没有竞争力,定价没有优势,联想手机想在5G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还是非常困难的。要知道,红米已经把5G手机卖到2000元以下。试问,联想手机拿什么与红米竞争?更让人费解的是,联想手机收购了摩托罗拉,为何做不出一款好手机呢?

  在三星和华为推出了折叠屏手机后,摩托罗拉推出了一款折叠屏手机Razr,售价1万元左右。对于消费者而言,摩托罗拉Razr是一款非常有技术含量,而且关注度非常高的产品,结果联想手机官方称摩托罗拉Razr不在国内销售。也就是说,联想手机失去了一次最佳的宣传机遇。

  就现状来看,喊出了All in 5G口号的联想并没有做好与对手竞争的准备。在新品断档,错失5G市场最佳的机遇后,联想手机的品牌影响力已经被消耗殆尽。如果再不发力,联想手机很快就会被市场淘汰。相比4G市场竞争,5G市场的竞争更残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