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520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低配高价OPPOReno3拿什么说服消费者买单?

(2019-12-26 22:06:53)
标签:

oppo

荣耀

5g

红米

分类: 数码新宠

  激烈的竞争之下,OPPO推出了全新的Reno系列。从Reno2和Reno Ace这两款产品来看,OPPO正试图撕掉低配高价的标签。然而,OPPO第一款5G手机Reno3系列上市后,低配高价那个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

低配高价OPPOReno3拿什么说服消费者买单?

  在5G这个赛道上,OPPO是一个落后的手机厂商。在华米OV阵营中,OPPO是最后一个在国内市场推出5G手机的厂商。据悉,搭载联发科天玑1000L的Reno3入门价3399元,搭载骁龙765G的Reno3 Pro入门价3999元。对此,很多网友认为Reno3系列的价格太高了。

  相比友商的产品来说,Reno3系列在价格上也没有优势。以Reno3 Pro来说,搭载骁龙765G处理器,后置四摄,主摄4800万像素,索尼IMX586传感器,屏幕支持90Hz刷新率。同样是搭载骁龙765G的Redmi K30 5G,后置四摄中的主摄是6400万像素,索尼IMX686的传感器,屏幕是120Hz刷新率。

  详细对比一下就会发现,Reno3 Pro最大的优势是轻薄,但屏幕、摄像头等硬件配置比售价1999元的Redmi K30 5G还要低一些。对于消费者而言,Reno3 Pro重量轻了37g,价格却比红米的5G手机贵了整整2000钱,这显然不划算。试问,只为了更轻一点,就要多花2000块钱,消费者会买单吗?从这一角度来说,Reno3 Pro轻薄的外观不足以支撑2000元的溢价。

低配高价OPPOReno3拿什么说服消费者买单?

  既便是与自家的产品相比,Reno3两款产品也没有亮点可言。售价更贵的Reno3 Pro,主摄4800万像素,传感器是索尼IMX586;售价便宜的Reno3,主摄是6400万像素,传感器是索尼最新的IMX686。从感观上来说,Reno3和Reno3 Pro的硬件配置有些混乱,价格与配置并不匹配。

  如果再与上一代产品相比,Reno3系列低配高价的特征更明显。众所周知,Reno Ace搭载骁龙855 Plus处理器,90Hz刷新率屏幕,虽说主摄是4800万像素,但支持5倍光学混合变焦。更重要的是,Reno Ace支持65W快充,售价才3000块钱出头,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相比之下,Reno3 Pro支持5G网络,快充只有30W,售价高了近千元。

  经历了2代的产品更迭后,Reno3系列又重新回到了低配高价的产品定位。反观vivo刚发布的X30系列,5G版本比上一代产品X27只高了300块钱左右。同样,支持5G的荣耀V30系列,也只比上一代产品高了300块钱左右。不难看出,OPPO的5G手机定价还是偏高的。

低配高价OPPOReno3拿什么说服消费者买单?

  坦白说,在近期上市的多款产品中,Reno3系列的亮点并不多。举个例子来说,荣耀V30系列号称5G标杆,拍照和双模5G是卖点;vivo X30系列主打双模5G和60倍超级变焦。OPPO的Reno3系列,主打轻薄和5G,但价格比其他产品要高很多。

  显然,OPPO认为消费者会为了轻薄多花几百块钱。只是,消费者会买单吗?要知道,稍微重一点的Redmi K30 5G比Reno3 Pro便宜2000块钱。为了轻薄37g,花2000块钱值得吗?早些年,低配高价的R系列卖得很火。5G时代,OPPO的低配高价还能火起来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