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2,473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G手机终端带来了惊喜5G资费套餐会有惊喜吗?

(2019-07-26 21:59:18)
标签:

华为

5g

联通

移动

电信

分类: 通信热评

  在发放了5G牌照后,第一款5G终端正式上市。日前,华为推出了第一款支持5G网络的终端,华为Mate 20 X的5G版本,售价6199元。对此,很多网友一致认为5G手机的售价让人惊喜。

5G手机终端带来了惊喜5G资费套餐会有惊喜吗?

  说到惊喜,我们不妨把时间的指针拉回2018年。去年,OPPO、小米等手机厂商不断公布5G手机的研发进程。谈及价格,OPPO副总裁沈义人表示,初期5G手机的价格在8000元左右。而中国移动的高管也表示,5G手机的价格会比较高,甚至有可能超过1万块钱。

  眼下,华为推出的第一款5G手机售价只有6199元,比iPhone XR的官网售价还要低。当然了,这个价格不能说白菜价,但这个价格确实很亲民,大部分消费者可以买得起。更重要的一点是,华为把5G手机卡位到6000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其他国产品牌的5G手机价格也不会超过这个价格。

  就在华为5G手机发布前,中兴在官方微博上宣布,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开启预约,定价4999元起。由此来看,OPPO、vivo和小米的5G手机,有可能会在5000元以下。对于消费者而言,5G手机终端确实带来了惊喜。

  5G手机终端有了,运营商也拿到了5G牌照。一旦5G套餐出炉,5G很快就要进入商用。最新消息称,5G资费套餐将在8月出炉。此前三大运营商也一再承诺,9月份5G正式商用。就现状来看,5G手机终端的价格很亲民,那么5G资费套餐也会带来惊喜吗?

  与手机终端一样,5G资费也是消费者关注的一大热点。在一些国家和地区,5G已经商用,资费最高的每月700多块钱,最便宜的每月也要300多块钱。眼下,5G手机终端的价格区间基本确定,国内三大运营商的5G资费套餐会在什么水平,这无疑是消费者最关注的一个问题。

  在5G牌照还没有发放前,多位业内人士预言,5G资费不会比4G资费高。此外,最近两年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这似乎也印证了5G资费更便宜的结论。不久前,三大运营商也表态,5G资费不会比4G资费更高。

  虽说5G资费不会比4G资费高,但能低多少呢?在激烈的竞争下,三大运营商推出了不限流量套餐,价格在50元左右的价格区间。由于5G网速更快,对流量的消耗也更快,5G时代到来后,每位用户每月至少要消耗50G以上的流量。如果流量资费不下调,5G时代用户的话费肯定会变高。

  毋庸置疑,要想用户尽快升级到5G网络,除了需要一个廉价的5G手机终端外,还需要一个非常亲民的5G资费套餐。现在,5G手机价格给消费者带来了惊喜,5G资费应该也会给消费者带来惊喜。只是,5G资费带来的是大惊喜,还是小优惠,相信答案很快就会浮出水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