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520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果2019款iPhone价格大幅下调苹果能打一场翻身仗吗?

(2019-06-27 22:17:11)
标签:

苹果

华为

三星

iphone

分类: 数码新宠

  受手机销量下滑的影响,三星向苹果提出索赔的要求。有传闻称,苹果与三星签订了采购合同,订购1亿片OLED屏幕,实际订单量只有一半。由于采购量未达到合同的要求,三星向苹果索赔1亿美元。

如果2019款iPhone价格大幅下调苹果能打一场翻身仗吗?

  显然,苹果手机销量下滑幅度很严重。进入2019年后,苹果先后多次下调iPhone的售价。在刚刚过去的6.18电商促销中,苹果手机售价还在下调。尽管降价的做法刺激了iPhone销量增长,但苹果手机的销量与往年相比仍然有很大的差距。从三星向苹果索赔的情况来看,苹果手机下滑非常严重。

  不可否认,在全球手机销量下滑的不利背景下,苹果手机销量下滑可以理解。从苹果的财报来看,苹果手机下滑太严重了。为此,有可靠的消息称,2019款iPhone售价会大幅下调。在此之前,苹果手机在国内降价,就是为了观察一下市场反应。在不断降价拉升了销量后,2019款iPhone降价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对于2019款iPhone的售价,坊间有多个版本。不过,最靠谱的消息是,iPhone 11R(暂时先用这个命名)售价5159元起;iPhone 11售价6875元起;而iPhone 11 Plus的起售价是7562元。如果消息属实,2019款的iPhone的确便宜不少。

  不妨做一个横向的对比,去年上市的iPhone XR起售价是6499元,2019款iPhone要比iPhone XR便宜一千多块钱。此外,有供应链人士透露,2019款iPhone的存储空间是128G起步。这样看来,2019款iPhone的价格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既便与三星和华为相比,苹果手机的价格也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以华为来说,华为P30 Pro高配版的售价是6788元,与iPhone 11的售价非常接近了。考虑到苹果的品牌影响力,以及iOS系统的流畅度,再加上后置三摄,苹果手机降价对华为的威胁还是比较大的。同样,三星S10+入门版本售价6999元,要比iPhone 11的售价还要高。

  通过多个维度的对比不难发现,如果2019款iPhone的价格属实,那苹果手机2019年的销量会有很大的反弹。年初,库克也承认苹果手机的定价有点过高,毕竟12799元的价格是很多人无法接受的。既便是欧美发达地区的一些消费者,也认为苹果手机上万元的售价有点高。受此影响,苹果手机的销量才会大幅下滑。

  可以肯定的是,一旦2019款iPhone降价,苹果手机的销量肯定会反弹。只是,苹果手机的定价还是一个迷。对于苹果而言,是让iPhone回归到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还是任由销量继续下滑?如何选择,库克要慎重思考一下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