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2,473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果粉的热情或毁于苹果的傲慢

(2018-10-11 18:40:13)
标签:

苹果

支付宝

微信

分类: 通信热评

  最近一段时间苹果的麻烦有点多,售价1万多元的新款手机iPhone XS刚上市就遇到信号质量差、息屏无法充电等问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使用苹果手机的支付宝用户遭遇多起盗刷事件。

果粉的热情或毁于苹果的傲慢

  来自多家媒体的报道称,自8月份开始,全国各地的苹果手机用户频频投诉自己的苹果ID被盗号,绑定的相应支付平台被用于扣款,最高损失已达上万元,而上海苹果中国公司对被盗刷用户提出的退款申诉却表示无法操作。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700多名苹果手机用户被盗刷。一向自诩安全的苹果,遭遇了大规模的盗刷事件,苹果官方却推卸责任。在这一次用户支付宝被盗刷事件中,苹果是否要对此负责呢?

  经过调查发现,多起苹果手机用户被盗刷事件中,祸起免密支付这一功能。为了向国内的果粉示好,苹果App Store开通了支付宝、微信和银联快捷支付等多种支付渠道。如果果粉的App Store绑定了支付宝账户,当用户重新绑定账户后,就被App Store自动开通了免密服务。除支付宝外,微信支付重新绑定时App Store也会激活免密支付。

  在App Store开启了免密支付后,一旦苹果用户的ID信息泄露,开通免密支付服务的支付宝或微信支付都会被盗刷。单纯从技术角度来看,苹果为用户授权开通支付宝或微信的免密服务,应该为免密支付引发的盗刷负责。然而,苹果官方却表示,对盗刷的用户表示同情,但无能为力。

  坦白说,苹果对于用户的态度非常傲慢。作为苹果盗刷事件主角的支付宝,苹果也用傲慢的态度对待。10月10日,支付宝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近期,支付宝检测到部分苹果用户的ID出现被盗,由此带来相关ID绑定的支付工具遭到资金损失。另据支付宝透露,已经多次联系苹果公司并推动其尽快定位被盗原因,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并彻底解决用户权益损失的问题。

  截至目前,苹果对于果粉被盗刷事件仍旧没有给出任何防范措施。显然,苹果并没有把果粉的权益放在眼里。事实上,除了支付宝被盗刷事件外,在很多事件中,苹果一直无视消费者的感受和体验,去年轰动业内的“降频门”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一直以来,苹果手机电池性能差已经被众多的果粉吐槽。早在2015年的时候,有很多果粉反应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还有60%电量时异常关机,苹果官方表示是温度太低所致。而2015年一场大雪引发的低温,让很多苹果手机罢工,华为、OPPO和vivo等国产手机却不受影响。从异常关机到降频门,苹果一直无视用户对电池性能的吐槽,更没有选择一款性能强劲的电池来改善用户体验。

  财报数据显示,苹果手机在国内销量正在下滑。对于用户来说,苹果对于盗刷事件的推诿,对果粉改善电池性能呼声的无视,坚定了果粉放弃苹果的决心。在华为、vivo等国产手机品牌对用户的迎合的背景下,果粉的热情或许会死于苹果的傲慢态度之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