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2,473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逆势而上 小牛在线亮出华丽舞步

(2017-02-15 06:54:23)
标签:

p2p

网贷

互联网金融

小牛在线

分类: 互联天下

​  2017年的情人节,众多男神怀揣抱得美人归的目标,纷纷亮出绝招杀技向心爱的人表白。就在男神们表白的当口,搜狐视频的一则视频吸引了诸多目光,小牛在线以平均8.5%的年化撮合月40亿的交易额,在仍有一丝寒意的P2P行业亮出了华丽的舞步。


  在累计运营的1300多天里,小牛在线累计交易金额实现了从0到500亿的突破,其中一些运营指标甚至超过了P2P行业的领军者。网贷之家最新发布的《中国P2P行业2017年1月月报》显示,2017年1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71%,环比下降了0.05%,同比下降了2.47%。


  在降息的行业大趋势之下,小牛在线今年1月份以低于8.5%的平均年化收益率月撮合39.86亿交易额,比上个月以低于8.8%的平均年化收益率月撮合35.16亿有了明显的提升。透过数据不难看出,在P2P倒闭风潮之下,小牛在线在收益降低的情况下实现了逆势增长,成为华南区域业绩最出色的平台。而网贷之家出炉的行业数据,以及小牛在线的运营数据,也真实的反应出小牛在线运营的健康度。


  此外,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国内P2P平台的收益率经历了过山车似的波动后,目前整体收益率已经不足10%。面对行业降息的趋势,消费者反而更加热衷于P2P理财,这意味着投资者也更加理性,不再像过去一样盲从。


  在P2P行业整体遇冷的市场环境下,众多投资者纷纷远离P2P平台的不利局面下,小牛在线业绩却逆势增长,这是为何?深入剖析国内P2P行业的格局不难发现,理性的投资理念,让一部分投资者重新回到了P2P平台,但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更健康规范的运营模式才是投资者选择优质的P2P平台理财。那么,在P2P平台接连不断倒闭的不利市场环境下,小牛在线如何让投资者心安的呢?


  在笔者看来,出色的风控体系是小牛在线吸引众多投资者的核心竞争力。虽说每个P2P平台都号称有严格的风控体系,但一些平台所谓的风控体系不过是个摆设。具体来说,一套完整的P2P平台风控体系,不仅要有自己搭建的IT风控管理系统,还要有风控团队。为了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小牛在线与全球最大征信机构益博睿合作,根据国内P2P行业的市场环境和运营需求,搭建了一套完善的信贷全风险管理体系。


  在斥巨资搭建了完善的信贷全风险管理体系后,小牛在线还组建了风险控制团队,团队的成员,具有多年银行、担保、信贷、小额贷款经验,并拥有债权融资、股权投资、信贷风险评审、收购兼并等金融服务行业的实战经验。从硬件配备和人员组成来看,小牛在线的风险控制体系的整体实力不亚于线下银行。


  还有不容忽视的一点就是,很多P2P平台也像小牛在线一样有风控团队,有自己的风险控制体系,最后仍有不少坏帐。再看那些倒闭的P2P平台,大多数是因为坏帐率太高所致。为了降低风险,拥有完善风险控制体系和优秀风控团队的小牛在线,每笔项目审核必须经过严格的线下审核,由经验丰富的审核人员验证资料真伪、实地考察。而其他的P2P平台,是没有线下审核这一环节的,一些商业银行甚至也没有线下审核。


  毋庸置疑,在风险控制层面,小牛在线独有的线上和线下双管道审核机制,会最大限度的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正因于此,很多投资者才会聚焦在小牛在线这个平台上,这也是小牛在线业绩逆势增长的根本原因。


  除了把风控体系做好之外,小牛在线还严格按照国家监管政策的要求,做一个真正的金融服务平台,而不是像其他P2P平台一样做资金池。事实上,小牛在线自成立那天起,一直用高于监管政策的标准要求自己。在P2P平台资金托管政策还未出台前,小牛在线已经与银行合作推进银行托管事宜。


  归根结底,小牛在线业绩逆势而上并非偶然。周密的风控体系,健康的运营机制,这是吸引投资者聚焦的优势,也是业绩增长的催化剂。随着监管政策的落地,P2P行业规范运营已经是大势所趋。小牛在线的提前布局,将会成为其业绩增长的又一项核心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获得授权。否则,本人将追究非法转载的责任。
  我开始玩微信了,欢迎加我微信公众号:jiawebjn
  
最新的行业消息,最火爆的行业内幕,敬请关注

  微博:http://weibo.com/jiaweb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