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520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京”喜夜晚会吹响双11品质购的号角

(2015-11-11 20:00:40)
标签:

京东

阿里

天猫

苏宁

电商

分类: 电子商务
  最近几年,双11已经成为一个全民狂欢的不眠之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双11的狂欢,被10日晚上京东版的双11”京”喜夜晚会拉开序幕。据悉,晚会由曾制作了《中国好声音》、《蒙面歌王》的灿星团队参与制作,并邀请了多位参与灿星节目的老面孔出席。

  这一阵容庞大的”京”喜晚会与央视联袂打造,腾讯视频全程在线直播,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实现了全球覆盖。既然是“京”喜夜,那么惊由何而来?为了吸引观众的参与,”京”喜夜晚会以“蒙面”竞歌的形式展开,“好声音”、“好歌曲”学员们以面具示人,仅凭歌声来俘获观众的心。晚会倡导公平打擂、关注音乐本身,以优质的音乐来为消费者营造有品质的试听感受,而非以华丽场面来营造华而不实、流于形式的外在。

  除此之外,晚会还邀请了孙楠、齐秦、沙宝亮、尚雯婕等歌坛实战派明星亲临助唱,大牌云集、阵容强大的“京”喜夜晚会,成为今年双11促销大战的一项亮点。

  透过刚刚落幕的 “京”喜夜晚会,我们能够发现京东在今年双11促销中的一些细微变化。与传统演出不同的是,“京”喜夜晚会上每位登台演唱明星,全部带上了面具。明星带着面具上台演唱,观众可以凭声音选出获胜的演唱者,并由胜出者现场送出百大品优质牌商带来的礼包。加上穿插在演出过程中的摇红包,“京”喜夜着实给了消费者们莫名的惊喜。

  尤其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在央视强大影响力及京东平台优势影响下,百大优质品牌共同参与到本次“京”喜夜晚会,并通过晚会给用户送出一些优惠礼包。不难看出,“京”喜夜除了众多歌星亮相这一亮点外,百大优质品牌的参与将是今年双11京东促销的核心。

  多年来,火爆的双11促销留给消费者的印象就是,除了低价、半价和打折这些老套的营销外,再也没有什么亮点。每年都爆仓的尴尬遭遇,让不少消费者对双11既爱又恨。一些每年都在双11抢购的消费者称,双11促销只有低价,没有品质。这种品质,不仅仅是指商品的品质,还包括物流服务的品质,以及购物体验的品质。

  随着消费者观点的潜移默化,京东的促销策略也随之改变。据悉,今年双11京东在保持爆品、低价、秒杀等大力度价格优惠的同时,强调要给消费者带来一个有品质保障的双11。从“京”喜夜晚会上一些场景中透露的信息来看,这个品质保障,并非单纯指商品,还包括京东全方位的服务。

  众所周知,“京”喜夜晚会上已经有一百多个优质品牌参与,这些品牌都参加京东双11促销。在这一百多个品牌中,不乏三星、联想这样的全球知名品牌。大品牌的参与可以为用户提供丰富的高品质商品。既要保证低价,又要保证品质,这无疑是今年京东双11促销最吸引人的地方。

  当然了,京东今年双11的品质之旅,并不局限于百家优质品牌的参与,还有一个大招儿。据悉,今年双11京东联手腾讯推出“京腾计划”和“品商(Brand Commerce)平台”。借助这两大平台,京东将汇聚优质品牌厂商,凭借大数据及平台整合能力,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帮助厂商建立电商销售渠道,为品牌商家提供“精准画像”、“多维场景”和“品质体验”等在内的完整营销解决方案,助力商家实现品牌建设与商业交易的双重提升。

  在双11这样一个全民促销日,京东专门为品牌厂商量身打造了营销方案,表面看来与此次促销没有直接联系。殊不知,京东此举是突出“平台”的优势。此前几年双11促销,总会有假冒伪劣商品的投诉。一直走自营路线的京东,让厂商直接进驻自营平台,从上游构筑了一条高品质的供应链体系,用户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从表面来看,“京腾计划”和“品商平台”能够帮助企业拥抱互联网,转型做最有品质的电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越来越多的优质厂商触网,用户会有更多高品质的商品供选择。加上京东出色的物流服务,双11促销的品质也会越来越高。除了物流更快捷、更及时的高品质服务外,今年双11促销,京东还为用户提供白条和货到付款等多种贴心的服务,给用户提供一种更高品质的购物体验。

  京东在双11热潮的簇拥下,用一场专业的竞歌晚会掀起双11抢购高潮,这是一种变化。透过演唱会的一些细节,我们能够看到电商巨头的一些转变,京东更加倡导品质购物理念的普及,而今年双11的“京”喜夜晚会,也同样从多侧面传递出京东强化品质购物的促销策略。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获得授权。否则,本人将追究非法转载的责任。
  我开始玩微信了,欢迎加我微信公众号:jiawebjn
  
最新的行业消息,最火爆的行业内幕,敬请关注

  微博:http://weibo.com/jiaweb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