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520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强调“教育”本质:慧学院的成功理念

(2014-07-21 08:08:44)
标签:

慧学院

yy

新东方

互联网教育

学而思

分类: 互联天下

  互联网教育吹邹了一池春水,引得无数资本竞折腰。在YY高调宣布进军互联网教育领域后,小龙女龚海燕也涉水互联网教育,刚上线的慧学院,迅速成为互联网教育领域的一匹黑马……火爆的场面背后,是互联网教育步履维艰的真实现状。4个多月过去了,YY当初的豪言壮语并没有颠覆新东方。一地鸡毛过后,互联网教育疑惑重重。

  追根溯源,一些互联网教育平台前行多艰,症结在于并没有深刻领会到什么才是互联网教育的精髓。与其他的互联网产品一样,互联网教育也未能摆脱互联网教育这一单纯做加法的魔咒。

  遥想4个月前,YY是何等的牛气,各个场合狂言要颠覆新东方。现在看来,YY教育还不具备颠覆新东方的能力,更没有颠覆新东方的硬件资本。从表面来看,YY祭起免费大旗,先是推出托福、雅思课程;随后推出SAT、GRE、GMAT课程。在新东方的体系里,托福和雅思是收费昂贵的课程,YY用免费势必打败新东方。

  然而,免费的YY教育并没有打败新东方,反而惊醒了新东方向互联网教育转型的尝试。那么,YY教育究竟为何败给了新东方?

  具体来说,YY教育所倡导的模式,是将托福和雅思等课程搬到互联网平台上,讲师由互联网平台召集而来。准确地说,YY教育平台上的讲师水平参差不齐,这是YY教育失败的根源。

  透过YY教育与新东方的对决不难看出,互联网教育的本质是教育,而不是互联网平台。相比之下,慧学院这个互联网教育后起之秀,用强化“教育”本质的思维,成为互联网教育的一匹黑马。

  与YY教育互联网教育单纯做加法的模式相比,慧学院更加注重教育资源和教育模式的创新。整合了全国15个省30所顶级名校名师资源,通过精细化讲解知识点内容,写板教学呈现,以及Q版网游界面的新颖模式,激发学习兴趣。

  不难看出,慧学院在教育模式方面实现了一个突破。眼下,很多互联网教育平台,只是枯燥的授课,而且教师资源过于草根化。凭借新颖的教育模式,慧学院在线上平台预售8000套产品时,十分钟便被抢购一空。

  从市场的表现可以看出,慧学院强调“教育”本质的思维备受市场推崇。事实上,慧学院所强调的“教育”本质,也将互联网思维做了深度的挖掘,将学生的学习情况,用详细的指标呈现给家长。

  慧学院分为学生端和家长端两个系统,借助家长端,家长不仅可以查看学生每天的学习时间,还能查看到具体的学习内容,以及每个科目的知识弱点。为了鼓励学生,慧学院家长端还推出了互动功能,与孩子进行互动学习。不难看出,慧学院家长端的每一个功能,都是通过学生端各种数据和活动进行分析而来的。将数据分析融入到互联网教育平台上,并与教育本质深度结合,这才是市场认可的互联网教育模式。

  经历了疯狂的扩张后,互联网教育平台应该理性思考一下未来了。从用户需求的角度来看,互联网教育平台的本质还是教育,而不是单纯的将教育搬上互联网平台。慧学院强调“教育”本质,对互联网工具深度挖掘的模式值得借鉴。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获得授权。否则,本人将追究非法转载的责任。
  我开始玩微信了,欢迎加我微信公众号:jiawebjn
  
最新的行业消息,最火爆的行业内幕,敬请关注

  微博:http://weibo.com/jiaweb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