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2,473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易车竞得百度移动阿拉丁,阿拉丁之争告一段落

(2014-06-05 18:36:00)
标签:

易车网

汽车之家

百度

阿拉丁

移动互联网

分类: 电子商务

  易车与汽车之家两大汽车互联网巨头的百度阿拉丁之争是这两天汽车互联网圈里的最火热事件。

  6月3日,有消息说汽车之家天价拿下百度PC阿拉丁合作,立刻引起汽车圈的热议,有人认为,易车将在未来一年中丢掉相当比例的销售线索,前途堪忧;有人认为这是因为PC效果下滑,易车主动放弃PC阿拉丁而故意给汽车之家挖的深坑。6月5日下午传出消息,易车赢得百度移动阿拉丁的合作。百度的阿拉丁之争告一段落,汽车之家赢得PC阿拉丁,易车得到移动阿拉丁。

  阿拉丁之争中值得仔细解读的两点:一是并不缺钱的易车对于竞标PC阿拉丁并不积极,反而是以前从不热衷购买流量的汽车之家出天价拿下;二是双方对于移动阿拉丁的态度,折射出各自战略布局的差异。

  易车放弃PC阿拉丁应该是从性价比的角度评估的。据侧面打听的消息,易车这次对于PC阿拉丁没有采取力保的态度。合作了3年,易车应该非常清楚PC阿拉丁的效果。如果PC阿拉丁对于易车的作用仍然是至关重要的,以易车在流量购买上向来大手笔的风格应该不会放弃。有分析师说PC阿拉丁的销售线索量占易车总线索量在10%左右,易车之所以放弃PC阿拉丁,应该是认为可以有更低成本的渠道获得同样多的销售线索。

  汽车之家以前是不屑于购买流量的,但是近几年易车PC站流量增长很快,给汽车之家造成了非常大的压力,特别是今年汽车之家竞标360 OneBox合作失利后,易车借与360的合作,PC站流量自4月底起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越汽车之家,让汽车之家坐不住了。在这样的心态下,汽车之家出了连百度都没想到的天价,意图还是保住自己PC流量第一的位置。这次与PC阿拉丁的合作,易车应该说是仔细评估后主动放弃,但对于汽车之家来说却是不得已而为之。

  易车这次放弃PC阿拉丁,力保拿下百度移动阿拉丁,反映了易车在战略上在坚决往移动端转移。今年一季度财报会上,易车就透露一季度的销售线索47%来自移动端,易车CEO李斌也提到过两三年后,80%的销售线索会来自于移动端。过去两年,易车在移动端的发力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根据艾瑞mUserTracker 4月数据显示,易车移动站月度用户覆盖数位居于所有汽车网站之首,最主要的两款移动APP“汽车报价大全”和“易车”的月度用户覆盖也处于行业第一。这次易车拿下移动阿拉丁应该说是移动战略布局的延续。

  简单一句话总结这次百度阿拉丁之争:汽车之家守住现在,易车布局未来,最大的赢家是百度。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获得授权。否则,本人将追究非法转载的责任。
  我开始玩微信了,欢迎加我微信公众号:jiawebjn
  
最新的行业消息,最火爆的行业内幕,敬请关注

  微博:http://weibo.com/jiaweb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